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州周边温热之旅 自驾温泉计划速速行动

2011年11月08日 07:5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杨杨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州以东]惠州龙门温泉:黄金泉的美丽精华

惠州处于东江与西枝江的交汇点,滔滔的东江水孕育了勤劳勇敢的惠州人,西湖宛如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惠州这块大地上:罗浮山气势磅礴、南昆山绿野葱葱,巽寮湾和大亚湾轻拂人心弦,加上龙门温泉,好山好水在惠州似乎已成代表。

龙门县地下热水(温泉)比较丰富,现已探明的温泉热水点有10多个,主要分布在王坪、永汉、地派、沙迳、蓝田等乡镇,其日流量最大为80吨/日以上,最小为44吨/日,一般水温在50℃以上,最高温度(永汉油田和王坪李洞温泉)则达75摄氏度。这里的温泉水富含偏硅酸、纳、氟等元素,有的含有硫磺、硅酸钙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微量元素,是保健、治疗、美容型温泉矿泉水的最佳泉水。

龙门温泉有“亚洲第一泉”之美誉,位于龙门县王坪镇,占地50万平方米,其中温泉池区有8万平方米。区内三面环山,林木苍翠,空气清新,环境优雅。来到龙门温泉,需了解它的三个品牌文化:一是多元化的温泉泡浴文化,温泉池内有动感区、休闲区、养生区和趣味娱乐区四个池区,其中养生区内有8个池―――祛风去湿池、护肤美容池、万应中药池、提神香酒池、壮腰健肾池、养心益脑池、舒筋活络池和黄金泉天然蒸汽浴池,让每一位到此度假的游客根据自身需要作针对性的理疗;二是独具特色的饮食文化,主要以客家饮食为主,并配以龙门的胡须鸡、西溪笋、西林鲣鱼等特色菜式;三是新潮时尚的居住文化,客房全部是别墅式,根据不同的建筑风格分为客家山庄、四合院、碉楼等区域,大部分别墅还配有室外浴池和花园。

这里的泉水含有48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矿物元素,因含铁量偏高而被称作黄金泉,对关节痛、皮肤病、筋络不适等疾病有特殊的疗效。黄金泉不仅在省内为首创,在整个东南亚也极为罕有。泉区出露的温泉水温最高达到78℃,日涌出量达2400立方米,在不少地方下挖2米,即有温泉涌出,储量十分丰富。沐浴其中,但见各池花木葱茏,绿影扶疏,木构亭廊,池与池之间荷池鱼塘小桥流水,无处不成景。

门票包含温泉门票和冷暖水上欢乐世界门票。

景区开放时间:7:30—次日0:30 。

儿童票使用范围:1.2米~1.5米的儿童,1.2米以下免票。

自驾

龙门铁泉距广州153公里,距深圳180公里,距东莞128公里,距惠州市区90公里,距龙门县城10公里。

广州到龙门铁泉温泉自驾车路线: 从广州出发,至增城后,往龙门的方向经正果、永汉镇到龙门县城,再往龙新公路行驶10公里即到。

深圳到龙门铁泉温泉自驾车路线: 从深圳出发,经惠州、杨村到龙门。走惠河高速,由泰美站出,经平陵到龙门。

出行贴士

由广州上广深高速公路,在新塘出口上荔新公路(新塘至增城)32公里,到增城后不入城区,沿国道车行1公里左右,在收费站前800米处转左,经正果镇到龙门永汉镇(新柏油路)到龙华,左转北上龙门县城(不用去平陵)。此路段最近,少过两三个收费站。但正果至永汉的路虽好,却稍窄。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广州 周边游 温泉 自驾 攻略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