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乐在“骑”中 开平碉楼花海乐翻天

2012年03月07日 10: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误闯三门里看青砖古榕

三门里是我们这次赏花行的一个惊喜,本不在计划内。骑行往赤坎的路上,看见一个古色古香的“三门里”牌坊立在路边,我们临时起意就误闯进去了。牌坊旁边还立了一个介绍三门里的大木牌子很新,做工也很讲究的。看上面介绍这里也是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村子之一。

三门里的“迎龙楼”

这个古村非常干净,村口有棵老榕树,村里的老人或女人抱着小孩坐在树下晒太阳,悠闲地聊天,看见我们似乎习以为常,只是微微一笑。一条水泥路穿过牌坊直通到村前,我们沿着水泥路骑行进村,村子明显是整治过的,房子间隔有规律很整齐,远远可以见到村前池塘碧波荡漾,青砖房子倒影在池塘中别有风情,街道也很干净。

 

古朴迎龙楼四百载春秋

三门里最大的看点是坐落在村中央的“迎龙楼”,据说伫立距今已400多年了,建于明朝嘉靖年间,是开平现存最古老的碉楼。楼高3层,方形建筑,红砖砌成,碉楼四角突出,每层四角均有枪眼。建筑传统,当地人说是开平碉楼最原始模式,有“开平碉楼之父”之称,代表了开平碉楼的早期形态。

这里很干净,我们的心灵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纯净,连迎面扑来的风,似乎都带上甜的味道。这段旅程融合了历史、中西文化的交融与冲突、田园风光骑行之旅,无疑是远离烦嚣的大都市,寻找心灵片刻宁静的不二选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