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广东乐在“骑”中 开平碉楼花海乐翻天

2012年03月07日 10: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联游:

马降龙碉楼群生态环境十分优美

马降龙碉楼群是世界文化遗产四个申遗点之一,位于开平市百合镇。5条自然村像一条珠链,错落有致地分布在青山绿水之间。

马降龙最大的特色就是生态环境十分优美,竹林连绵不绝,四季瓜果飘香。它背靠百足山,面临潭江水,至今保存完好的7座碉楼和8座西式别墅像一串珠链,错落有致地分布在古竹修林间。

锦江里村中瑞石楼为“开平第一楼”

锦江里隶属于开平市蚬冈镇。清朝光绪年间(公元1875-1908年),由黄氏家族按规划建成此村。

村落中的瑞石楼建于1923年,是在香港经营钱庄和药材生意致富的黄璧秀耗资三万多港元,为保护家乡亲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所建。瑞石楼高九层,是开平现存最高、最美的碉楼,故有“开平第一楼”之称。

骑行要点:

最好穿专业的骑行服和骑行裤

第一,穿着舒适、颜色鲜艳、吸汗透气的运动衣裤;最好穿着专业的骑行服和骑行裤。这身行头吸引路人、交警和开车司机的注意力,大大减小户外骑行的风险,减少屁股痛感。

第二,切记佩戴头盔。出发前找到方向感,熟悉线路,最好有领队解说与带队更好。

第三,检查自行车的刹车、车胎、链条,车尾反光板。切勿急于贪图速度的快感。熟悉掌握在平路、坡道的换挡、增速和减速。超车、飙车都极其危险。下坡时要控制速度;上坡时,换挡不可使用蛮力,不然车容易断链子,这样掉队就可惜了。转弯时要减速。留意道路上是否有沙石。因为都是乡村小路,所以不要并行骑车,一旦有人摔倒,会连带旁边的骑车人,或致受伤。

第四,骑行过程中应该在感到口渴之前及时补水,注意补充高热量的食物(例如苹果、香蕉、苏打奶盐饼干、运动饮料、能量条、巧克力、干果类食品等)。

第五,最好把行李控制在一个中型软行李箱,然加上一个随身的背包或者提包。行李上做好名字、地址和电话号码的标签。

自驾:广佛高速→佛开高速→开阳高速→塘口出口(左转)→到达开平。

特产:开平的特产有著名的广合腐乳、马冈鹅、潭碧冬瓜、金山火蒜、水口白菜、陂头桂味荔枝、联竹果蔗等。

住宿:在开平市区有五星级酒店——— 半岛酒店,还有几家三、四星的酒店,这些酒店的价格都不会太高,大概300元;如果想去体验乡村生活,在景区附近也有几家客栈,价格不高,100-200元,干净卫生。

美食:开平拥有众多传统风味美食。这些美食中既有名菜,也不乏特色小吃,去开平旅游一定要去品尝一下这些富有代表性的美食和风味小吃:黄鳝饭、鲫鱼粥、烧鹅、鸭粥、豆腐角等。推荐丰泽园、花桥荣记、天山桃源都不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