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游骑行更健康 广东六条小清新绿道推荐

2012年03月21日 09:2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冯穗钧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号绿道 阅尽江山湖海

路线:肇庆市—佛山市—广州( 酒店 )市—中山市—珠海( 酒店 )市

1号绿道长约310公里,西起肇庆双龙湖旅游度假区,经佛山、广州、中山至珠海观澳平台。沿途有七星岩、三水荷花世界、南国桃园、云东海、珠海香洲绿道等景色。这些景点,既有湖光潋滟、江水滔滔,也有山色葱茏、海潮拍岸,是绿道景观最丰富的一条。其中肇庆段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绿道”,佛山云东海的水天一色令人难忘,中山段饱含众多水乡风情,终点的珠海除浪漫路景外,还有野狸岛的海景涛声。

游点推荐

星湖

肇庆段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绿道”,起点的星湖功不可没。星湖绿道设4个生态休闲环,分别为波海湖休闲环、星湖中心休闲环、星湖东门休闲环、仙女湖休闲环。七星岩被绿道环绕,湖中有山,山中有洞,洞中有河,景在城中不见城,7座如北斗七星的石灰岩岩峰巧妙立于湖面,骑行远眺美不胜收。

云东海

云东海位于风景秀丽的北江之滨,佛山市三水区中心城区之北郊。历史上这里是一片广阔的水域,称为“古云东海”。此段绿道长14公里,以砂岗公园为起点,沿云东海北湖西侧湖边前行,远处可见水天相接的景观。

野狸岛

1号绿道终点在珠海,珠海段途经的野狸岛是继情侣路之的又一个浪漫地。岛上一石一木都保持着原生态,只在空地处加了游人设施,1.5米宽的登山步道蜿蜒上山,东边有承曦亭、西边有唱晚亭。登高望远,听涛看海,远望珠海城市的轮廓,岛上灌木芳草连天铺地,环境幽静宜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