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地理中国:领略丹霞地貌 感受自然神力

2012年07月19日 10:53
来源:旅游_中国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谈起广东的风景,不能不说到“中国的红石公园”——丹霞山。丹霞山位于韶关仁化县,因明代李永的词“色如渥丹,灿若明霞”而得名。丹霞山是“丹霞地貌”的命名地,极具景观美学价值。丹霞山位居广东省四大名山之首,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A级旅游区,200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地质公园。

丹霞地质公园。 刘畅摄

 

丹霞奇岩怪石景色瑰丽

丹霞山世界地质公园是丹霞地貌命名地。丹霞地貌是指有陡崖的陆相红层地貌。丹霞山有相对高差在50米以上的680多座顶平(顶斜)、身陡、麓缓的石山、石墙、石柱、天生桥等构成,以赤壁丹崖为特色,是典型的簇群式峰林、峰丛状的红层地貌。

在中国已经发现912处丹霞地貌中,丹霞山是发育最典型、类型最齐全、造型最丰富、景色最优美、研究最充分的丹霞地貌集中分布区。

最具代表性的遗迹:(1)峰林:僧帽峰、茶壶峰、姐妹峰;(2)天生桥:通泰桥、天罡桥等;(3)一线天:福音峡、百丈峡等;(4)洞穴:锦岩、雪岩、仙居岩、混元洞等;

僧帽峰。 刘畅摄

姐妹峰。 刘畅摄

天生桥之一的通泰桥,最薄的地方只有3米。 刘畅摄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丹霞山 丹霞地貌 韶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