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山乐水周边游 五一广东自驾游推荐

2013年04月23日 10:35
来源:广东本地宝

五一自驾游目的地推荐:梅州

推荐天数:3天

乐山乐水周边游 五一广东自驾游推荐

梅州有着“世界客都”的美誉,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与文化底蕴,深受自驾游游客的喜爱。

在梅州,梅城的千佛塔、人境庐、阴那山、中国客家博物馆,雁南飞茶田旅游度假村、叶剑英纪念园都是值得一去的好景点。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梅州著名的雁鸣湖,千万不要错过。

此外,有“梅南胜境”之称的泮坑旅游风景区亦值得一去。同时,客家菜的大名早已享誉中外,是广州三大菜系之一,盐焗鸡、酿豆腐和梅菜扣肉是传统的客家三大佳肴。

游完梅州,可以继续东行,向着福建土楼进发,福建土楼多由客家人建成所以故称“客家土楼”。由六群四楼组成,已成为成为世界文化遗产的46座福建土楼,如初溪土楼群、洪坑土楼群、南靖县的田螺坑土楼群等,大家可以依次游玩。永定的客家土楼更是其中翘楚,其造型、装饰和建造工艺世所罕见,一定不要错过哦。

乐山乐水周边游 五一广东自驾游推荐

广州出发自驾路线:

广州——广深高速——广惠高速——惠河高速——梅河高速——梅州——银江——三河坝——大埔——茶阳——下洋——岐岭——湖坑——土楼民俗文化村。

自驾里程数:

从广州到梅州全程高速约396公里,走国道约432公里,从梅州到福建土楼约为160公里。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自驾游 佗城 驾路线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