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本味潮州菜 浅尝不止的珍馐

2013年07月03日 10:20
来源:《时尚旅游》

手打牛肉丸

本味潮州菜 浅尝不止的珍馐

还记得《食神》中的“爆浆濑尿牛丸”吗?扔到地上高高弹起,其弹性令人咋舌,而其成功的秘诀则在于莫文蔚饰演的丑女用棒子使劲捶打。这过程无疑深得潮汕牛肉丸的精髓。潮州牛肉丸与别处肉丸最大的区别就是弹,吃起来弹牙中带有爽脆的口感,越嚼越觉鲜美。而要制作出一枚完美的牛肉丸从选料开始就有讲究,要用牛腿肉,并先要将里面的筋统统去除干净,将大片的牛肉放在一块硕大的木制砧板上,由年轻力壮的小伙子用特制的不锈钢锤子如同打鼓一般,上下使力,不停地捶打牛肉,直到成为牛肉浆,过程大约需要半小时。其,在肉浆中混入调味料,用手拍打搅拌均匀。最后,用手挤出丸子,用勺子挖出放入水中定型。看似简单的一枚牛肉丸,全部须由手工人力打造,这便是其秘诀所在。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潮州菜 潮菜 鱼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