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日清凉消暑 搜罗广州周边6个最具特色游泳场

2013年07月10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发表于

奥体游泳馆

最豪华媲美“水立方”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是亚运会游泳跳水项目的主要比赛场馆,经过亚运会的工程改造,游泳馆的场馆服务功能更加完善,软硬件服务和配套也更加优化。据场馆负责人介绍,游泳馆内建有两个50米标准泳池,能同时容纳超过1000人同时入场游泳。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奥体游泳馆目前每天的泳客人数已经超过千人。为了照顾不同需求的泳客,其中一个泳池以戏水为主,另一个则以锻炼为主。此外,奥体游泳馆最值得一提的是水质。据悉,泳池里的水达到了饮用水标准。此外,泳池的消毒采用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技术臭氧和红外消毒。泳池的软件硬件设施都可媲美北京“水立方”国家游泳馆。

而且,奥体游泳馆也在国内首创水上舞台,可承办公司年会、企业庆典、大型赛事、演唱会、电视娱乐节目、展览、开闭幕式、商务宣传等多种活动。

开放时间:

全年开放,7:00~8:30,15:30~20:00,暑期(每年7、8月份)延长至21:00,全年价格单次票50元/人次,30次卡800元,个人年卡3880元,另加30元可享一楼国际标准比赛池,有自助茶点等提供。

沙面游泳场

欧陆风情的配套设施

沙面游泳场建于1887年,到现在已有100多年历史,有着浓厚的历史积淀和水上文化底蕴,同时也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座室内游泳馆。而对于广东省游泳项目的发展来说,沙面游泳场更是培养输送了亚洲冠军和全国冠军级的游泳运动员。而随着沙面的建设和发展,沙面风情区已经成为广州市中心一块隔世的逍遥乐土。沙面游泳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沙面游泳场的泳客有不少是土生土长的老广州人。对他们来说,在这里游泳能找到很多回忆。城市的飞速发展,这些老广州人已经很难在除了沙面游泳馆以外的地方找到属于他们的回忆。据记者了解,由于沙面游泳馆受到面积限制,所以这里一次性容纳泳客的人数不多。尽管如此,沙面泳场还是坚持以培养游泳后备人才,提高市民游泳普及等方面考虑,常年招收青少年儿童,帮助他们掌握一项技能。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六7:00~8:30,13:00~14:30,19:30~21:周日14:00~16:00,19:30~21:30

优惠措施:

周一至周六7:00~8:30,13:00~14:30,六折优惠。伤残人士、老年人凭证五折优惠,低保对象、学生凭证六折优惠。

海角红楼游泳场

游珠江水,感受广州文化

海角红楼游泳场是广州市荔湾区大沙坦区域的地标性建筑,泳场建于上世纪40年代,是广州市最早的室外天然游泳场。除了卫生环境和硬件设施都能满足业余游泳爱好者外,海角红楼紧邻珠江,古色古香、淳朴自然的环境,对不少人来说是颇具吸引力的。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是广州地区唯一一个沙滩泳场,沙滩面积达到6000多平方米。据悉,这些沙是专程从海南岛运来的海沙。

来这里游泳是最能感受老广州水乡文化底蕴的地方。游完泳,吹吹江风,还可以在附近饮个茶,点上几份茶点。体验最纯粹的水乡文化。此外,除了游泳场,如今的海角红楼一带,并不单纯是一个游泳场,已成为了一个集娱乐、餐饮、体育运动为一体的度假村,吃喝玩乐可以一条龙服务。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五:15:00~17:15,19:00~21:15;周六、周日9:30~11:15,15:00~17:15,19:00~21:15。

优惠措施:

1.周一至周日15:00~17:15,六折优惠。伤残人士、低保对象、老年人、学生凭证享受8元票价;1.2米以下儿童享受5元票价。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游泳爱好者 游泳场馆 游泳比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