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入夜后的潮人聚集地 细数广州4大酒吧街

2013年07月18日 09:31
来源:广州旅游在线

2、沿江路酒吧街

入夜后的潮人聚集地 细数广州4大酒吧街

从仁济路口以西的滚石俱乐部、爱群大厦的爵士吧,到解放南两旁的夜樱吧、花街90,再到原德国发电厂旧址位置的咆哮、Happy吧、Cafe1920、正点吧、Babyface等,都是引领时尚的前沿地带。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酒吧街上不少酒吧都是在从前的建筑上改建的,相当具有特色。以花街90为例,它正好位于解放南路的拐角处,多年以前是一座闲置的电厂,来经过简单的规划,就改成了可以欣赏夜景的露天酒吧;咆哮吧则是由一座五层楼高的中空发电厂改建而成。“沿江路上正点吧刚开的时候,曾经有一次舞蹈表演,导致了整条沿江路的大塞车。”一位老蒲友回想起沿江路酒吧街,感慨万千。

入夜后的潮人聚集地 细数广州4大酒吧街

几年过去,市内的酒吧数量仍然在持续增长,但沿江路酒吧街的地位却始终保持不变。来这里消费的有生活在广州本地的中青年白领阶层,也有不少来自国内外的游客。每天夜幕降临,沿江路迎来了自己最美的时刻,各个酒吧门口醒目的招牌和靓丽的咨客小姐,吸引着热爱广州夜生活的人们。

3、环市路的酒吧街

环市东路及华侨新村一带是广州一个典型的高级国际商务区,从2000年开始,一间间的各式酒吧、夜总会开始遍布环市东路、淘金路及华侨新村附近,并渐成规模。

从环市路由西向东数过来,有大篷车酒吧、大象堡酒吧、万紫千红吧、墨西哥酒吧以及小山吧等等,来这里“蒲吧”的多数是在这一带工作和居住的外籍人士,尤以黑人居多。每逢周末夜晚,大篷车及万紫千红吧门外就聚集了大批的外籍人士,感觉就像是国外的繁华街区。逢有足球赛事,墨西哥酒吧、大象堡酒吧这种专门开设了看球区的“球吧”就特别火爆,完全没有国界之分。进入华桥新村路段,则依次有和平吧、CHINABOX、路点吧、星吧、枕木吧、闪动领域等等,十多间酒吧在华侨新村一带形成了一个丁字形的繁华夜场区域。

入夜后的潮人聚集地 细数广州4大酒吧街

华侨新村的鲜明特色就是,几乎所有酒吧都是一幢幢独立的花园式别墅,在这里的酒吧狂欢,你可以感受酒吧内闪耀的彩色灯光和强劲音乐,欣赏酒吧乐队及各类舞台秀,也可以与朋友到酒吧的外花园静坐小酌,享受静谧时刻。这里的清吧不多,枕木吧是其中的代表。这一带的消费者层次较高,因此酒水价格也比较高,啤酒价格基本维持在300元/打。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酒吧街 潮人 广州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