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博物馆奇妙夜 盘点上海最奇怪的8个博物馆

2013年06月11日 08:00
来源:驴妈妈旅游网

上海八音盒珍品陈列馆

门票: 50元(成人),每个月的第一个和第三个礼拜六半价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5点

为什么这里又怪又好: 这里是一位日本商人的个人收藏。整座博物馆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音乐盒,大部分都产自欧洲。

“我来这里参观是因为这里既浪漫又好玩。”上海的高中生Cherry Ding这样说。

这里最有趣的是那种带娃娃的音乐盒,上了发条之,就能随着音乐动起来。有一个音乐盒是一个小男孩刚想偷点果酱吃,就看见那个果酱罐子变成了奶奶怒气冲冲的脸。另一个更瘆人的是有个女人正在炖一个猴头。

千万不要错过: 世界上最古老的音乐盒:一个小小的金色的精巧装置,1796年制造。

地址:丁香路425号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近迎春路,地铁2号线上海科技馆站;+86 21 6854 7647;

上海筷子博物馆

门票: 免费

开放时间:每天,需提前打电话预约

为什么这里又怪又好: 这个博物馆房间又小又冷,还有一部分在卖首饰。它或许是上海最小的博物馆了。

81岁高龄的蓝翔住在楼上,并在一楼的展柜里展示他的筷子藏品。

蓝翔是一位作家,他像个年轻人一样,为搜集各式各样的筷子,跑遍了亚洲很多地方。如果你和他聊起,他会给你讲收集这2000多双筷子过程中发生的有趣小故事,这些藏品中还有一副唐代传下来的镀金银筷子呢。

但是展柜里可没有摆出他所有的展品。 “我最好的藏品在银行里。”蓝翔说。不过,单是听听他的故事,就值得一游。

千万不要错过: 蓝翔的书《中国筷子》是中文、英文和法文三种语言的。

地址:多伦路191,近四川北路,地铁3号线东宝兴路站;+86 21 5671 7528;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上海 博物馆 奇妙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