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婺源不只有春天 秋季婺源赏别样风情攻略

2011年10月18日 07:51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婺源旅游必做的十件事:

1.看一看那一座座的老房子;2.走一 走乡间的古街小巷青石板路;3.找一处地方静静发呆;4.到 大樟树下听鸟叫,与村中老人搭话;5.多留意路边的风景;6.尝一 尝婺源的特色菜;7.买一包婺绿茶做礼物;8.不错过早晚的美景; 9.喝一口婺源的山泉水;10.和一个婺源人做朋友。

品读茶道:

婺源是“茶乡”,家家种茶,家家都是“茶馆 ”。而婺源又是“书乡”,以茶为礼,以茶待客 ,以茶见情,蔚然成风。忙人喝“农家”茶;闲人饮 “文仕茶”茶,新娘敬“新娘”茶。

听徽剧

徽剧是一种重要的地方戏曲声腔,主要流行于安徽省境内和江 西省婺源县一带。徽剧传统剧目非常丰富,其中徽昆剧目以武戏为 主,有《七擒孟获》、《八阵图》、《八达岭》、《英雄义》、《 倒铜旗》、《白鹿血》等;昆弋腔剧目有《昭君出塞》、《贵妃醉 酒》、《芦花絮》等;吹腔、拨子剧目有《千里驹》、《双合印》 、《巧姻缘》、《凤凰山》、《淤泥河》等;西皮戏,多与汉剧类 同;皮簧剧目有《龙虎斗》、《反昭关》、《宇宙锋》、《月(肉 )龙头》、《花田错》、《春秋配》等;花腔小戏有《骂鸡》、《 李大打更》、《探亲相骂》等。1957年,安徽省徽剧团也整理演 出了部分青阳腔和四平腔的剧目如《出猎回猎》、《磨房会》和《 借靴》等。

经过整理较有影响的徽剧剧目有:《齐王点马》、《百花赠剑 》、《七擒孟获》、《八阵图》、《水淹七军》、《淤泥河》、《 打百弹》、《拿虎》等。

观长径傩舞:

傩舞被称为“戏曲活化石”。婺源县秋口镇长径村 的傩舞历史悠久,早在明代初叶就有外出表演的记载。这种带有原 始宗教色彩和图腾崇拜意识的舞仪,寄托了村民的美好愿望,在粗犷的舞步中村民自娱自乐,祈求一年的平安幸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