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一人间清净地 普陀寺新年祈福之旅

2012年01月11日 07:48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普陀山属中国四大佛山之一,是观音菩萨的道场。所以带有一种较为浓厚的宗教色彩,而观赏佛教中的种种礼仪,能充分体验“青灯黄卷,晨钟暮鼓”的佛教徒生活。

普陀山南海观音文化节

每年11月,舟山三大旅游节庆之一,以普陀山深厚的观音文化底蕴为依托,以弘扬观音文化、打造文化名山为内涵的佛教旅游盛会。期间有大型法会、佛教音乐会、众信朝圣、莲花灯会、文化研讨会、佛教文化旅游品展览会等一系列活动,吸引众多海内外观音弟子、佛教信徒、香客游客聚缘“佛国”。

普陀山观音香会节

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日,又称“普陀山三大香会期”,每年农历二月十九、六月十九、九月十九为观音生日、得道、出家三大香会。此时普陀盛况空前,从普济寺的中门到佛顶山,香客如涌;从法雨寺的九龙殿到千级石阶的香云山径,信徒礼膜参拜,一步一跪拾级而上,虔诚之至,令人感悟。1997年农历九月廿九,南海观音露天铜像建成,此日乌云密布,妙善大和尚宣布铜像开光时,刹那间天门洞开,阳光普照,令海内外信徒无不倾服。

“普陀山之春”旅游节

每年3月,“之春”是融群众娱乐、游客参与为一体的互动性大型旅游娱乐文化活动。于1990年首创,每年举办一届。其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声乐、舞蹈、戏剧、书画、摄影、灯谜、幸运抽奖、佛国茶道、旅游义工活动等,是普陀山继观音文化节、香会节之的又一旅游盛会。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普陀寺 舟山 佛教 海岛 南海观音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