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中国的金字塔(组图)
2010年02月09日 17:40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激情的开端,战火和文明从此开始;这是苍凉的落幕,巨型的石堆埋藏着千年未知的谜团。它的主人威震世界,它的身后无人知晓。

清莹的河流

清莹的河流似乎是迷恋这片美丽的草原,平缓的河水并没有高山入谷时的奔腾激流,而是在辽阔的绿地上曲曲折折,弯出了美妙的曲线,似画家笔下的银蛇,又似书家纸上的游龙。

更为奇妙的是,明明蔚蓝的天空已被乌黑的雨云遮掩,但水面之上却仍能反射出纯净的蓝光,细看之下甚至还有朵朵白云飘过。美丽的青龙一头连接明镜般的花海子,一头又把这份圣洁和清宁带出山外、带到人间。

厚厚的云层不能遮挡河流与湖泊的清蓝,微微的雨点也不能打碎湖面的宁静,山峦环绕之中的花海子依然如蓝宝石晶莹剔透,也许只有高大的山峰会为它盖上一层灰色的轻纱。

成群的牛羊散布于河湖周围平缓宽阔的草原上,顶顶毡房如蘑菇般点缀着并不是十分青绿的草地。

牛羊如云、炊烟飘渺、流水潺潺、湖面如镜、石堆雄奇、山峦高峻……这样的美景不但让当时我忘记了山风的寒冷和腹中的饥饿,也让现今坐在电脑前重温那一美景的我感到江郎才尽。也许还只有那一句老话可以形容它:这就是大自然所描绘的美丽画卷,它是上天赐予人类的礼物,值得我们好好珍惜。

山间的细雨已经连成了丝丝雨线,渐强的山风带来了刺骨的寒气,凛冽的吹拂掀起了层层的水波,但这一切都无法改变海子周围的宁静。

牛儿依然在悠闲地吃草、马儿依然在平静地四处张望、朴实的牧人也依然过着他们安宁的生活,巨石堆依然会静静耸立在九曲十八弯之畔和天地之间,甚至离别的道路也依然艰险。

改变的只有我们和我们的心情,半日的时光无法体会山谷草原中的一切,一日的脚步也无法走遍蒙古铁骑的每一个足迹,万里的追寻也无法追寻一代天骄极其子孙的所有点滴,甚至穷尽一生的岁月也无法完全认清浩瀚的历史与神奇的自然。

<<上一页 1 2 ... 5 6 7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