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中国的金字塔(组图)
2010年02月09日 17:40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激情的开端,战火和文明从此开始;这是苍凉的落幕,巨型的石堆埋藏着千年未知的谜团。它的主人威震世界,它的身后无人知晓。

清河

1219年,年近六旬的一代天骄正是从这清流交汇的美丽草原,翻越金山(阿尔泰山),开始了震撼世界的西征。

不知是不是历史的巧合,这片曾经立马誓师的天然牧场,与远在河北的书香门第之乡,竟同用一个美丽的名字——清河。所不同的是华北平原上的涓涓清流带走的是名门望族的荣耀,而塞外金山间的青格里河流淌的是齐鸣的号角和震天的呼喊。

时过千年,昔日的硝烟早已散去,我所见到的清河县城宁静、祥和。安逸满足的生活让人们的脚步没有了昔日的豪迈,街道上的“面的”也没了蒙古铁骑的迅捷,甚至胯下的宝马良驹也成为当地餐馆最着名的美食。

岁月的变迁改变的不只有生活的习性,还有民族的构成:成吉思汗的牧场上,如今驰骋的马匹属于另一马背上的民族——哈萨克。昔日的征服者已退回“长生天”的保护区,而马刀下的臣服者则将自己的躯体和灵魂永远留在了这片传奇的土地。

如果说清河是蒙古帝国的起点,那么县郊的三道海子金字塔就是这个辉煌的一个休止符。

传说中它是成吉思汗子孙,蒙古帝国第三代皇帝贵由之墓。在这位称帝仅三年就暴亡于酒色的元定宗,藏于这草原上金字塔下之后,蒙古诸王开始各自为政,互相攻伐,黄金家族的子孙们再也无力大规模西征,东罗马帝国得以苟延残喘了两百多年。

虽然只有不到200公里的路程,但想从清河县城前往三道海子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其道路的艰难程度我始料未及。

山路的崎岖让几乎所有的司机一听到“三道海子”就连连摆手,无论多高的价钱都一口回绝,细一打听才知道即使是这些马背上的后裔也几乎无人到过这神秘的地方,只是艰险的传闻就已让羊肉马奶养育的大汉望而生畏。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