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中国的金字塔(组图)
2010年02月09日 17:40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激情的开端,战火和文明从此开始;这是苍凉的落幕,巨型的石堆埋藏着千年未知的谜团。它的主人威震世界,它的身后无人知晓。

崎岖的公路

途中唯一的欣慰就是利用推车的间隙,拍到了路边别样的风景。

不知名的野草一丛一丛地布满了山坡,气势磅礴。白云飘动带来片刻阴暗,不能阻止它们顽强地向顶峰攀登,也不能打扰安逸的牛儿。些许的愧疚来自于这纯净自然画卷之中的一条车辙。

黎明时迎着发白的天边(6点多)出发的我们,终于在午时的阳光下抵达了古石堆墓所在的花海子。

海子在许多内陆省份就是湖泊的意思,由此不难得知,三道海子就是三个湖泊的意思。这是三个不大的高山湖泊,蜿蜒的溪流带来了雪山的融水并在此汇合,冰冷的纯净滋润着绿色的草原,也养育着这群无比忠实的守陵人。

千年以前,他们的祖先是大汗身前最勇武、最忠诚的卫士,孤寂的守护展现了这群蒙古好汉“士为知己者死”的豪情,他们的子孙也在用自己的坚持信守着那份坚贞的诺言。

我不知道这样的帆旗交叉是何种寓意,但我知道长生天的蓝天白云会让木架上的羊奶更加香甜,会一直保佑着这草原上的朵朵星帐。

也许是我们这群不速之客打扰了山谷的宁静,或是长生天害怕我们的闯入会惊扰沉睡的可汗,厚厚的乌云遮住了晴朗的天空。但即使是天空中不时落下的雨滴,也不能冲淡神奇带给我的冲击。

山坡上矗立的鹿石并不高大且已饱经风霜,但草原上千年的风雨并没有将前人留下的谜团磨灭,而是神奇地让这些刻有神秘动物图案的石块散发着夺目的光芒。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