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中国的金字塔(组图)
2010年02月09日 17:40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激情的开端,战火和文明从此开始;这是苍凉的落幕,巨型的石堆埋藏着千年未知的谜团。它的主人威震世界,它的身后无人知晓。

中国的金字塔

静静的山谷里,清冷的山风轻抚同样冰冷的石块,带着冤魂的哭诉,带着不散的幽灵;细小的雨滴散落在千年历史之中,滴答滴答的声响撞击着我的心灵。

我想更近距离地聆听哭泣声中的自豪,却无力迈开自己的脚步,只能让自己的身体停留在刺骨的溪流之畔,只能寄希望与这蜿蜒的河水能带走一些历史的血腥,希望眼前的石堆仅仅只是人类的奇迹。

也许是想为我们这样的平民百姓争口气,也许是拍到更好的全景照片,我在司机惊讶的目光中独自登上了四周那无路的山坡。

俯视山脚,那让众人仰视的金字塔已显得非常渺小,神圣的王陵不过是自然景色中的一个坐标。

我突然感到一种无奈与悲凉:无论人类怎样拼尽全力,都无法超越自然的神奇。即使是尊贵强权如蒙古大汗,即使是耗费劳力金钱无数,即使是用尽心机让溪流环绕、守护,这座豪华王陵金字塔在千年之后依然在无情的风雪下降低、缩小。

瑟瑟的寒风带着了精美的石块,只留下昔日环绕的外围让后人感叹其全盛时的规模。而如今的它,甚至只能成为岭南蛮子脚下的小小石堆,而我所借助不过是自然所造的一座寻常山丘。只有雄鹰在为它盘旋,溪流为它流淌,牛羊为它歌唱。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