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中国的金字塔(组图)
2010年02月09日 17:40 瑞丽女性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这是激情的开端,战火和文明从此开始;这是苍凉的落幕,巨型的石堆埋藏着千年未知的谜团。它的主人威震世界,它的身后无人知晓。

历史的遗迹

幸好我这不要命的旅客,遇上了一位不怕死的司机。人家丰田4500(上百万的SUV越野)都不敢走的乱石峭壁,这位爽朗的哈萨克大汉一辆0.97L的上汽五菱就敢上,而且也仅仅是1元/公里的价格。

虽然疑虑重重,但既然开车的都不怕死,我这坐车的还怕什么。犹如千年之前的一代天骄,我们也从小小的清河踏上了这条充满未知和凶险的道路。

这刚出东风乡的山路可算是途中唯一可以称为道路的地方了,其余的时间我们都在和乱石、河滩、山坡较劲。原始的河谷和无暇的山梁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极其美丽,但在其中颠簸、推车的感觉可就并不好受了。

面对最深的震撼和最大的艰险,也许任何形容词都无力表达,大约只有这一组冰冷的数字能让大家体会一二我们路途的艰辛。从东风(查干郭勒)乡到三道海子的70公里山路,我们用时近5个小时!N(N>10)次推车的经历,也让我知道了为什么司机会在出发后,特意找上一位身材壮硕的朋友,原来他推车真是一把好手。

而我除了在旁帮上一把力之外,就只顾得上保护我的脑袋不会在颠簸不已的车厢里被撞坏,至于装有宝贵相机的背包被撞到何处,我已无暇顾及。我只要注意车窗不能打开就好,倒不是我担心飞扬的黄沙,而是害怕我会被这辆快要散架的小面包抛出车外。

这不滑稽,也不可笑。如此近7个小时的路程结束之时,我只是庆幸我还活着,而且为了赶时间我还没来得及吃上早餐,不然估计在大海的惊涛中也不晕船的我也要呕吐不已了。同时我也理解了这辆刚刚购买7个月的新车为何接近了报废的边缘,原因只是它曾经到过三道海子。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博客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