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油山绿戈壁 细数克拉玛依的N宗“最”
2010年08月03日 18: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黑油山是克拉玛依代表景点之一

黑油山

黑油山是克拉玛依代表景点之一,也是世界地质奇观。

黑油山是三叠系石油的露头,因原油常年外溢与沙石混杂固化而形成沥青丘。黑油山的外观是一个不高的山丘,相对高度只有13米,面积0.2平方公里。整个山丘成黑色,地表凹凸不平,由被石油侵染的砂岩或被石油凝结的沙砾岩构成,由于石油中挥发成分的溢散,地表大面积呈干燥状。

山丘上还有多处油泉,形成众多小油沼,中间是不断涌出的油泡,油呈黏稠状,色泽黝黑,油质为珍贵的低凝原油,这种低凝固点原油的特性是含蜡量少,原油凝固点甚至可低至-70°C。

据考证,地下冒油苗的景观在全世界只有两处,一处在非洲的埃及,还有一处就是克拉玛依的黑油山,但是无论是油苗的集中度、数量,还是油质,黑油山都是最佳的。

1940年,一位名叫赛里木巴依的维吾尔族老人在此挖一地窖收集原油,以换取生活用品。1955年10月29日,黑油山附近的一号井喷出工业油流,标志着克拉玛依油田的发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