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油山绿戈壁 细数克拉玛依的N宗“最”
2010年08月03日 18: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克拉玛依一号井是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诞生的标志

克拉玛依一号井

克拉玛依一号井是新中国第一个大油田诞生的标志,不仅是克拉玛依油田第一口油井,也是新中国石油史第一口油井。于1955年7月6日开钻,10月29日完钻后喷出工业性油流。当年11月26日,新华社向国内外报道了一号井出油的消息。沉寂了数亿年的克拉玛依,立时成为全世界注目的焦点,长期戴着沉重的贫油国帽子的中国人民欢欣鼓舞。

1958年9月10日,朱德副主席视察克拉玛依油田,亲临一号井观看喷油盛况,高度赞扬克拉玛依油田的发现是“荒漠沙滩上的动人神话”,题词“钻井一万口,生产石油两千万吨”。

1982年10月29日,建成克拉玛依一号井纪念碑,碑高4米,碑顶为五星红旗,大理石凿制;碑座高约3米,正方底座,边长10米,基座用卵石铺设,四周有20根高50厘米的石柱排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