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油山绿戈壁 细数克拉玛依的N宗“最”
2010年08月03日 18: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克拉玛依河夜景

克拉玛依河

克拉玛依河,是我国唯一在戈壁荒漠中建成的人工河景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是一条给缺水的克拉玛依带来绿色和生机的神灵之川,是我国西部最靓丽的夜景景观。

克拉玛依河俗称穿城河,全长8.51公里,河宽15米,河道最宽处达100多米,水深1.8至2.3米。从城区东北处流入,起点为九龙潭景区,河水在城中蜿蜒流淌,流入城区西南的阿依库勒(西月潭)景区,自东向西南分九龙潭、河两岸景观带、世纪公园三大景区。

河两岸美妙绝伦的夜景、气派非凡的喷泉水幕、姿态万千的桥梁、色彩多变的叶树、美妙的音符长廊,与清澈的河水、绿草茵茵的植被、现代欧式风格的楼阁交相辉映,让游人流连忘返。

克拉玛依河以桥多而著称,河道上有20座形状各异、姿态万千的桥梁,堪称世界一绝!20座桥中,15座为人行桥和非机动桥,5座为机动车交通桥。友谊桥是进入克拉玛依的门户,是世界上最小的斜拉钢索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妆点资讯此版块内容由妆点网提供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