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别具韵味的宝岛(组图)
2010年09月09日 17:53 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的夜市小吃不可错过。 楼科 摄

台湾是一个奇妙的地方,你既可在流光溢彩的大街和夜市中体验她的时代感,又可在清幽闲逸的高山与小镇里领略她的质朴美。不论去几次,台湾总能给你回味无穷的感觉。

怀旧台湾:记忆中的经典

阿里山、日月潭、外婆的澎湖湾……那些曾在书本、歌曲中熟知的词语,已经变成触手可及的美景。阿里山的美景纷陈早为人所称道,因此有“不到阿里山,不知阿里山之美,不知阿里山之富,更不知阿里山之伟大”的说法。由于山区气候温和,盛夏时依然清爽宜人,加上林木葱翠,是全台湾最理想的避暑胜地。坐着火车从山脚登峰,似沿“螺旋梯”盘旋而上,绕山跨谷钻隧洞,鸟雀在火车轮下飞翔。一路上奇木异树荟萃,在阿里山上汇成一片绿色的海洋。

一曲《外婆的澎湖湾》让澎湖家喻户晓。踏上澎湖的原野,你一眼就能见到特殊的农田景象,在一片片田野的周围,有许多用珊瑚礁石砌成的防风墙,饶有趣味。白天的澎湖风景如画,动感澎湃;晚上,观音滨海园区的澎湖最新地标“西瀛虹桥”别样丰姿,亮起的彩灯如彩虹飞架。夏天由沙港出发,夜晚乘船出海,往员贝屿驶去,天上繁星点点,海风徐徐吹来,惬意无比。

魅力台湾:时尚潮流汇聚

台湾当然有时尚的一面,走在台北的西门町,你会感受到台湾最新潮的一面。西门町是台北著名的流行商圈,最具特色的徒步区是台北第一条专为行人设置的区域,红楼、刺青街、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是台北民众假日最喜爱的去处之一。

西门町所发展出来的流行商圈,自然而然地也带动了美食小吃的风潮。“老天禄卤味”是西门町的美食代表,像鸭舌、鸭翅、鸡爪、鸡翅、豆干等等卤味都是老天禄的招牌,是国内外游客或是大明星赴台指定的美味。还有万年甜不辣以及麻辣火锅、日式咖哩饭和甜甜圈等小吃,都是来到西门町不可错过的美食。

要体验台湾的潮人生活,可不能错过台湾地道的夜市。著名的师大夜市就坐落在台湾师范大学旁,师大路和龙泉街上汇聚着各种年轻人经营的个性小店。这里和其它挤满叫卖摊贩的夜市不一样,人潮多是三五成群的大专学生。服饰店、精品店、复合式餐饮、咖啡店等等也更具有人文气息。(陌 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陌 陌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