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严谨中散发迷人优雅
2010年09月09日 17:52 深圳特区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德国是格林的诞生地,也是无数童话故事的发源地。古旧的城堡、蓊郁的森林、悠闲的小镇、美丽的莱茵河,还有那些现代化的城市,孕育出了多少伟大的人物。来到德国,你看到的所有景色、人物,都反映德国人的性格:精确、严谨但又不失迷人的优雅。

神奇黑森林

黑森林位于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森林中,河溪轻流,河谷坡地上,散落着大大小小的村镇。 黑森林里种满了冷杉树,从莱茵河平原望过去,漫山遍野树木林立,叶色绿得发黑。黑森林现在还保留着山区的风俗。当地妇女的服饰以黑红白三色布料制成,色彩对比强,庄重朴素,体现出女性的典雅和大方。

到黑森林来,除了欣赏美景,还要观赏或购买当地的特产“咕咕钟”。咕咕钟是用黑森林中精选的木材手工雕制而成的,刻工精美,都是祖传的手艺。咕咕钟线条流畅,雕刻的画面有立体感,雕塑的人物栩栩如生,表现了充满童话色彩的故事和黑森林居民的生活,这使咕咕钟在游客眼里成了不可多得的艺术品。

浪漫古堡

这条由法兰克福为起点,经符兹堡、罗腾堡,直至德奥边境符森的公路,就是著名的罗曼蒂克大道。为了保存中世纪以来的盎然古意,罗曼蒂克大道不设铁路,只以公路串连。每天早上都有两班“罗曼蒂克大道巴士”行驶其间。

符兹堡这个小镇共拥有八座教堂,是罗曼蒂克大道上最重要的城市之一。美茵堡建于13世纪,自河岸可以望见巨石所建、雄伟庄严的要塞——美茵城堡。城堡现今虽多已荒芜,但林荫深处,景致优美,仍能令人遥想当年的盛况,值得游人花上两三个小时悠游其间。

罗腾堡一向被誉为“中世纪之宝”,是德国所有城市中,中世纪风貌保存最完整的城市。城墙与城门都留存原貌,墙外恬静的田园风光和城中塔状的红色屋脊相映成趣,旧市区中还有许多手工艺品店,让人流连忘返。

多彩莱茵河

在欧洲的河流中,莱茵河虽不算最长,却最为清澈,两岸如诗如画的风光。法国大文豪雨果对莱茵河格外钟情,对它的赞美让人怦然心动。还有那些屹立在山头的古堡,或峭拔,或雄伟,或凝重的,历尽沧桑,饱经风雨。

据说,德国境内古堡有800多座,最早的古堡可追溯到古罗马时代,雄心勃勃的恺撒征战莱茵河时建了50多座城堡,还修建了一座横跨莱茵河的桥梁,千姿百态的古堡为这条著名的河流平添壮丽的风景。 (林 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林 倾 编辑:孟欢欢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