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主义艺术家博宁个展
2010年09月09日 17:46 artspy 】 【打印共有评论0

博宁作品

博宁(Cosima von Bonin)生于1962年,是她同时代艺术家中的佼佼者,上届卡塞尔文献展更让她的作品广为人知,身份也发生了微妙变化,从一个艺术家的艺术家变为了一个大众的艺术家。尽管如此,妄想把她的作品归类是非常的不易,虽然许多作品中流露出了概念艺术(Conceptual Art)与极简主义艺术(Minimal Art)的蛛丝马迹,评论家们更愿意把她界定为女性主义(Feminist)艺术家,因为她的作品实在无法贴上一个固定的标签。

博宁是一位不寻常的艺术家,她第一次走进人们的视线是在上世纪90年代初期。她做了一件超出艺术规则的事情,在纽约举办的个展上博宁拉来了批评家,音乐家,艺术家等诸多文化产品制作人展出他们的照片,油画,行为艺术,唯独没有她自己的作品,唯一能证明是她自己个展的地方是对展览发起人质疑展览本身的功能是否合理。

她总是有意无意的在反问艺术存在的合理性,如同今天介绍的博宁个展。织物与布头做“颜料”的帆布画,规模庞大的纺织品蘑菇,让人忍不住想拥抱的玩具娃娃,她控制了“艺术”这个体系,并用一种更为自信的方式去暴光自己,与此同时每一件作品都有可能是她的最后一件作品,因为她曾一直表达随时会从“艺术家”这个身份中抽身出来。这些作品的名字,非常的普通,例如“幽灵”,“Roger ”,“Out”,以一种忧郁却幽默方式描绘矛盾的力量。

这次个展设在奥地利的布累根斯艺术博物馆(Kunsthaus Bregenz),展览的名称“虚弱的帝国”,从最初博宁想要做的事情就是消解人们对在这个知名博物馆举办个展的期望值。更为惊喜的是本次展出的作品大部是为布累根斯艺术博物馆个展而作,而不是放一些老作品充充数量。布展后的布累根斯艺术博物馆的三层大楼成为了一个舞台,所有的演员是博宁的纺织物与木质玩偶,为了加强“舞台”的感染力博宁更是专门创作了歌曲,在博物馆空间的任何地放都可以驻足聆听到。

 

博宁(Cosima von Bonin)个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骆阿雪
凤凰时尚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