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九省通衢黄鹤故里 品读武汉江城山水情

2011年10月26日 07:5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武汉市主要分为汉口(经济区)、武昌(文化区)、汉阳(旅游区)三大镇,其中汉口最为繁华,是购物的天堂,有人潮如织的江汉路步行街、年轻时尚的地带——民众乐园、商贾云集的汉正街批发市场、全新街服饰一条街等;武昌主要有街道口、 广埠屯、司门口等多个购物区。

传统的土特产如麻烘糕、孝感麻糖,还有精武鸭颈,武昌鱼等都可带回家去与家人、朋友分享。 

江汉路:

江汉路犹如一座街头博物馆,见证着江城武汉的沧桑巨变。被称为“小香港”的江汉路成名于20世纪30年代,古人就有“车马如梭人似织,夜深歌吹未曾休”的评述。全长1500米的街道几乎都是30年代遗留下来的西洋建筑,与街边的现代商品相映成趣,街上还有许多反映武汉市民生活的雕塑如纳凉、热干面、打水等,成为繁华都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汉正街

20世纪90年代电视剧《汉正街》在全国热播,汉正街顿时在全国名声大噪,如今的汉正街已成为武汉市民和外地游客商品交易、旅游购物之地,初到武汉的人还能感受到武汉人“热辣辣”的交易方式。作为全国有名的小商品集散地,汉正街通常是卖些小商品,比如衣服、丝袜、手表、玩具什么的,而且以价格实惠著称,不过也要货比三家,小心买到“水货”。  

武汉广场购物中心

坐落于中国武汉市汉口商业黄金地段,由武汉商场家电城、武汉广场及世贸广场三大商场组成,堪称武汉乃至全国的“商业航母”。其美轮美奂的装潢融中西文化于一体,汇古今风韵于一身,是中国中南部地区单体规模最大,集购物、娱乐、餐饮、商务于一体的豪华型购物中心。所经营的商品包括国际流行品牌及国内名优商品20余万类。

武汉商业区娱乐武汉的商业区集中在汉口解放大道和中山大道,这里有武汉广场、世贸广场、SOGO以及王府井百货和新民众乐园等地。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黄鹤楼 武汉 江城 东湖 归元寺 红楼 武汉大学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