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九省通衢黄鹤故里 品读武汉江城山水情

2011年10月26日 07:5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武汉地处华中九省通衢地利之便,南来北往商贾云集,不仅商业繁荣,同时给武汉餐饮业带来了较大的发展。武汉不仅有当地特色的鄂菜馆,川,鲁,粤,浙各菜系餐厅也遍布全城,素有“不届武汉城,尝遍天下菜“的佳话。

武汉有几条特别有名的小吃街,吉庆街(适合宵夜)、户部巷( 适合过早)和武昌首义园是武汉人常去吃东西的地方,很多电视和电影在那里取景。武汉人喜欢在外面吃,比较方便吃完不用收拾。

吉庆街——集中消夜的地方

吉庆街白天一到晚上,就开始鲜活和喧嚣起来,一路的排挡、 餐馆,加上艺人街头助兴,每家的生意都显得那么的红火。2路电车,608、717、24等路公交车大智路站下即可。  

户部巷——集中过早的地方

这里共有30多个特色早点和小吃品种。如石婆婆热干面、徐嫂鲜鱼糊汤粉、谢家面窝、陈记红油牛肉面、万氏米酒、何记豆皮、 麻婆灌汤蒸饺、顾氏肉松卷、陈记烧梅面窝、小文煎包等。地址在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连通民主路和自由路,公交14、15、530 、19、539、607、804、576路中华路站下即可。  

硚口美食街

武汉硚口美食街位于硚口区中山大道顶端的桥口路上,连接月湖桥,贯通沿河大道、中山大道、京汉大道、解放大道,美食街全长1500米,其地处闹市中心。目前,美食街上拥有小蓝鲸、艳阳天、谢先生酒楼、快乐海鲜市场等武汉餐饮名店。

首义园美食街

首义园美食一条街是全国闻名的美食街,园内集中湖北特色小吃和全国较有影响的小吃,沔阳三蒸、云梦鱼面、武汉马记热干面、 欢喜坨等都能品尝到,另外还有湖北省特色曲艺耍也将在此亮相。 地址:武昌彭刘杨路232号首义园内,坐公交车到阅马场车站下车即可。 

小吃推荐

蔡林记——热干面

蔡林记热千面馆坐落在汉口中山大道854号,面对水塔。生意兴隆,日销量约1 5000碗,接待品食者万人以上。热干面与山西刀削面、两广伊府面、四川担担面、北方炸酱面并称为我国五大名面。它既不同于凉面,又不同于汤面,制作的方法是先招面条基本煮熟,然携起来排油摊凉,吃时再在开水内滚烫几下,沥水,加上芝麻酱、虾米、葱花、酱萝卜丁、小麻油和醋等性料拌匀。上口时香气扑鼻,耐嚼有味。

老通城——三鲜豆皮

“老通城”是坐落在汉口中山大道大智路口的一家大型酒楼的名字,以经营著名小吃三鲜豆皮驰名,有“豆皮大王”之称。三鲜豆皮,皮包金黄发亮,入口酥松嫩香,烩炙人口。毛泽东品尝四次,次次赞赏。外地人和外宾到武汉来都以能吃到老通城豆皮为快。

四季美——汤包

“四季美”是坐落在汉口中山大道992号的一家小吃店的店名,该店变为主要供应小笼汤包。他们制馅讲究,选料严格,先将鲜猪腿肉剁成肉泥,然后拌上肉冻和其他佐料,包在薄薄的面皮里,上笼蒸熟,肉冻成汤,肉泥鲜嫩,七个一笼,佐以姜丝酱醋,异常鲜美。为了满足不同顾客的需要,除鲜肉汤包外,他们还应时制作蟹黄汤包、虾仁汤包、香菇汤包、鸡茸汤包和什锦汤包等。

谈炎记——水饺

谈炎记水饺馆坐落在汉口中山大道384号,距利济路口不远。 1920年由黄陂人谈志祥创办。专门经营水饺近八十年,有独到的制作水饺技艺,从选肉、配料、点味、制馅、制度到包制、熬汤、煮熟等各道工序,都有严格的标准,如以鲜猪腿、黄牛腿肉制馅,猪蹄熬汤,配上虾米、香菇、香菜、葱花等佐料,使水饺的馅嫩、汤鲜、形美、皮薄,吃起来爽口润腹,余香满口,吃后留有余味,使人吃了还想吃。 除了传统的鲜肉水饺,名师谈银山近几年还陆续研制出冬菇水饺、厂米水饺、三鲜水饺鸡茸水饺、虾仁水饺等新的品种,适应不同食客的口味。

[责任编辑:王杨杨] 标签:黄鹤楼 武汉 江城 东湖 归元寺 红楼 武汉大学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