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常在门外唱起 冰雪眷顾的牡丹江

2012年01月10日 08:1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牡丹江饮食丰富多样,一是在牡丹江能吃到地道的东北农家饭。东北菜历来以色浓味重,菜量大著称,牡丹江地处黑龙江省南部,冬季寒冷干燥,比较流行的东北菜多为炖菜。

二是正宗的朝鲜族特色美食。由于牡丹江是中国著名的朝鲜族聚居地,所以当地的朝鲜族饭馆也比较多,而且多为朝鲜族人开的,食物正宗美味,价格公道。

三是镜泊湖鱼宴。游览牡丹江的镜泊湖,一个重要节目就是吃一顿鱼餐。镜泊湖水产丰富,盛产鲫鱼,称“湖鲫”,体大肥胖,一条可达两三斤,肉质细嫩味鲜,用以烹制鱼汤或红烧很鲜美,过去曾被作为皇室的贡品。 精品菜:鳌花鱼、湖鲤、白鲢、红尾等40多种鱼,不可不尝,其中以镜泊鲤鱼丝最为著名。如:白肉血肠、鸡肉炖蘑菇、白菜蘑菇炖冻豆腐等,非常好吃。如:石锅拌饭、打糕、狗肉汤等都非常有特色。

地方特色菜:白肉血肠东北炖菜镜泊湖风味鱼宴镜泊鲤鱼丝镜泊湖炸红尾鱼

白肉血肠

白肉血肠选料考究、制作精细、调料味美;白肉肥而不腻、肉烂醇香、血肠明亮、鲜美细嫩;配以韭菜花、腐乳、辣椒油、蒜泥等佐料,更加醇香四溢,鲜嫩爽口。

镜泊鲤鱼丝

镜泊鲤鱼丝是湖畔传统佳肴,制作精细、考究。用快刀剖斩活鲜鲜的金鲤鱼,取它两肋之肉,切成八寸长的细丝,浸以陈醋等鱼丝成粉白状取出装盘,再将“金针”、“瓜叶香”等山珍的细丝陈放盘中,翠绿、金黄、粉白相映成趣。最后,浇入鲜嫩黄瓜汁、香菜汁、糖蒜汁、小磨香油、姜汁等佐料。吃了以后,回味无穷,以嫩脆鲜香、滑爽适口而闻名。

游览镜泊湖一个重要节目是吃一顿鱼餐。镜泊湖水产丰富,盛产鲫鱼,称“湖鲫”,体大肥胖,一条可达两三斤,肉质细嫩味鲜,用以烹制鱼汤或红烧,很鲜美,过去曾被作为皇室的贡品。此外还产鳌花鱼、湖鲤、白鲢、红尾等40多种鱼,到当地旅游不可不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