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庆不仅有油田 更有广袤草原美丽风光

2012年01月17日 08:13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林甸温泉

大庆市的林甸县是中国北方绿色温泉城,这里有全国最集中的地热资源,以来自地低2000米、全自喷的无污染温泉水著称。可以想象,在冰天雪地里,泡着温泉,雾气蒸腾中,神游物外,是怎样的惬意。

林甸县的温泉开发利用比较早,从1975年至今,现在县城居民每天只需要花上一元钱,就可以用上健康的温泉水,在家泡温泉了。

林甸温泉开发之初,只有县城北的林甸温泉疗养院(黑龙江省军队离退休干部疗养院),来在县城内也出现了几家规模较大的温泉中心,开始经营温泉洗浴。这些温泉中心都兼有住宿功能,故可作投宿选择,白天游览景点,晚上泡温泉,解除游玩的疲乏。

交通

301国道从全县通过,连接哈尔滨、大庆、齐齐哈尔三市,它们到林甸都很方便,其中由大庆市区距离里甸县城约86公里。

此外,在大庆长途汽车总站中七路站,从早上6:30到下午17:30,每隔15分钟就有一班车到林甸。

大庆长途汽车总站中七路站地址:萨尔图区中七大路62号

杜蒙草原风情

嫩江走下伊勒呼里山,在黑龙江省中部造就了一片神奇的大平原,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就座落在这水肥草美的大平原的腹地。在四千多年以前,这里就吸引了逐水草而居的北方少数民族。1956年这里建立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以后,开发与保护并重,使这里的原始地貌得以较好的保存。如今,坦荡如砥的大草原、碧波万顷的芦苇荡、波光粼粼的湖泊群、千姿百态的天然次生林、古朴淳厚的蒙古族风情,构成了这里独特的旅游资源。

连环湖

连环湖,按字面意思解释,它的特点即昭然欲揭:该湖由一连串娇小的浅水湖构成,这些湖的名字就很形象:哈布塔泡、他拉红铴、马圈泡、德龙泡、北津泡、羊草壕泡、西葫芦泡、二八股子泡、小尚泡、红源泡、亚门气泡、敖包泡、那什代泡、火烧黑泡、铁哈拉泡、阿木塔泡、牙门喜泡、东湖,共18个象气泡般的小湖泊就组成了连环湖。

这些湖泊平均深度只有半米,最深处也只在2米左右,是典型的湿地地区的浅水湖泊。由于盛产芦苇,吸引了许多喜欢在芦苇里安家的飞禽走兽。

雨季过后,这里风摇芦苇、鹤舞白沙,具有诗歌般唯美的意境。

门票:80元

大庆石油科技博物馆

位于让胡路区中央大街大庆油田开发科学实验陈列室,在当地被称为“地宫”,如果你来到大庆,打听地宫在什么地方,当地人恐怕没有一个人不知道的。 1996年经国家教委、民政部、文化部、国家文物局、共青团中央、解放军总政治部决定,将博物馆定为"全国中小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博物馆,在这里你可以了解一切有关石油的话题,也可以看到高高的井架,还有抽油机,看到地质构造的断层,看到怎样把石油从地下抽上来,总之,是一次很好的科普教育,展览内容丰富,各种模型和实物都全面精致。

门票:20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