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实用实在实惠 丹霞山旅游完美攻略

2012年09月11日 09:39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金秋丹霞(图:刘加青)

1、丹霞山门票价格:100元/人平日,120元/人(网上爆炒可能要涨,所以要去的得赶快!)。

2、丹霞山精华景区攻略:

A、丹霞山自然遗产博物馆(免费)

(1)在售票处买票的时候千万别忘了和售票员索要一份免费的丹霞游览资料,对你游览丹霞山可是大大地有用。

(2)先给你送上一道免费大餐,但绝对值得看哦,那就是丹霞山自然遗产博物馆。这个景点就在山门口购票处对面。在这里你可以免费饱览丹霞山遗产地的全面介绍,了解神奇的丹霞地貌是怎么形成的,还有丹霞山丰富多样的珍稀野生动植物(饿滴神呀,要是抓只穿山甲回去滋补该多爽呀!云豹、金猫之类的就不要碰到好了),和国家级保护动植物丹霞梧桐禾雀花之类的,并且还有全世界1200多处(包括中国700多处)丹霞地貌的详细介绍。当然你也可以要求讲解员免费给你补上这一堂生动的自然课。

观日亭(图:刘加青)

(3)接下来千万别忘了到一楼大厅上个免费的三星级公厕哦。当然,有些对地质地貌感兴趣的粉丝还可以在博物馆大厅里买上一本有关丹霞地貌的书籍。

B、 丹霞山阳元山—晒布岩—通泰桥—嘉遁亭景区。

(1)据本人无数次经验,天下第一奇景阳元山最好的观赏时间是上午,并且看阳元山的最佳位置是山脚和半山的拜阳台。当你懒洋洋沿山边的原木步道,穿过山林和水塘就可以抵达这里了。阳元石,说起这个名字,大家可能早就耳熟能详,据说这个景点会让女人兴奋让男人羞愧哦。具体的你看就明白了,佛曰:说不得说不得。在去阳元山的沿途,你还可以欣赏到汇元池、荷花、游鱼、群猴迎宾等美丽景观。当你登上山顶换个角度,又可以看到阳元石不同的神秘一面,正所谓“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天生桥(图:刘加青)

(2)看完阳元山各位千万莫回头,往前走还有更好看的东东呢。随着峰回路转,就在曲径通幽处,一座巨大的晒布岩宛如一本无字天书展开在你的面前,让你细细品读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神奇画卷!此外,碧血剑、古细美寨、狮子岩等也,也无不让你震撼。

(3)当你登上自然造化奇妙无穷的通泰石桥,你会觉得自己宛若升仙。据说经过这座桥,你做什么事情都心想事成哦,想赚钱的有大把钞票飞向你口袋,想结婚的有大把俊男(靓女)排着队儿任你挑……

(4)梦做够了我们就继续前行,由山脚登九九天梯到细美寨,再到嘉遁亭,然后绕到阳元山的后侧下山,当你沿途登高望远,只见天梯险峻,绝壁通幽,真可谓“黄鹤之飞尚不得过,猿猱欲度愁攀援”,算了不摇头晃脑了。当我们登上山顶后,但觉山风习习,两袖飞舞,在此一览丹山碧水田园风光,那感觉自是无比美妙。其中落日亭是最佳的落日观赏处,相信有缘的你一定可以等到彤红的落日哦。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丹霞山 阳元山 完美攻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