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歙县一梦过千年 文艺青年最爱的古镇

2012年09月25日 07:09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棠樾牌坊群

“慈孝天下无双里,锦绣江南第一乡”。世所罕见的歙县棠樾牌坊群位于由黄山市市区前往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歙县的途中,离屯溪约26公里,离歙县县城约5公里。

棠樾牌坊

棠樾牌坊群是古徽州人伦理道德、宗法思想的表现;“棠”指棠树,“樾”为两树交荫之下,“棠樾”意为棠荫之处,这是一个古老的村落,自宋元以来已经绵延了八百余年。棠樾牌坊群共有7座牌坊依次排列,明代3座,清代4座,勾勒出封建社会“忠孝节义”伦理道理的概貌。其中一座明代牌坊,横匾上镌刻“御制慈孝里”几个大字,为皇帝表彰徽商鲍寿逊父子而建。

交通:

1、从县城往屯溪的中巴到郑村路口下车,然搭乘“三轮车”再走5分钟即到。从县城直接叫“三轮车”去,单程10-15元。   

2、在歙县乘公交车4路直接到达,底站即为牌坊群,车票3元。

门票:80元(通票) 儿童身高1.1米以下免票,1.1-1.4米之间购儿童票。半票对象为儿童、60以上老人、现役军人。

开放时间:7:30-17:30。

美食

特色小吃最有名的当属徽州毛豆腐,因为豆腐表面长了一层寸把长的白中透绿的绒毛而香锅,样子可怕,但味道比鲜豆腐鲜美。围坐在小摊简易的炉灶旁,随随着毛豆腐滋啦一声放到煎锅,看着老板翻煎着毛豆腐直到表面微黄,再涂上辣椒桨推到锅沿,扔一块进嘴仍能感觉到被煎倒的寸把绒毛,但是外香里嫩,别有风味。此外还有石头馃、豆腐脑髓、徽州园子、魔芋豆腐等都是当地的特色小吃。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歙县 安徽 四大古城 阆中 丽江 平遥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