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顺义国际鲜花港自助游攻略

2012年10月08日 09:51
来源:远方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泊向鲜花港的心情——2012年顺义国际鲜花港自助游攻略

所属地区:北京郊区 适合人群:所有人 出游难度:轻松

适合天数:1天 花费预算:100元 适合时间:9月 10月

导语:

一朵大如海碗的菊花,珐琅掐丝般的花瓣,紧护着花芯,由内向外,欲拒还迎地一缕缕一层层曲卷着张开,花色由赭红晕染渐变成极浅的黄。我可能从未与一朵菊花如此接近过,花瓣上芊细隐约的纹路被放大成通道,我相信跌入这些通道,就会获得她神秘的美艳。

纯洁 作者:老骆驼

游记正文

我冲着香味埋下头去,一朵大如海碗的菊花,珐琅掐丝般的花瓣,紧护着花芯,由内向外,欲拒还迎地一缕缕一层层曲卷着张开,花色由赭红晕染渐变成极浅的黄。我可能从未与一朵菊花如此接近过,花瓣上芊细隐约的纹路被放大成通道,我相信跌入这些通道,就会获得她神秘的美艳。当时的情形,以王家卫式的描述应该是这样的:我和她最接近的时候,我们之间的距离只有0.01公分,我对她一无所知,二十三秒之,我会喜欢上了另一朵花。

百日菊花海 作者:老骆驼

我抬起头来——实际上,是一只唐突的胖蜂冲过来打扰了我和这朵不知名的异色菊花之间的秘密沟通。在吃了一惊之后,回头发现已经完全跟同伴们走散了,大家都不知不觉地去各寻所爱了。

这里是位于北京顺义区杨镇的北京国际鲜花港,时维九月,岁属三秋,最后一季鲜花展以菊花之名在此开幕,我和一群朋友闻讯而来,意取今年最后一季的花事。实际上此时园中并不只有菊花,成片的马鞭草、鼠尾草、醉蝶花各据一方,分庭抗礼,争奇斗艳。在这里,移情别恋是要被原谅的。人的感官中,视觉是最快速的感知,当你刚刚喜欢上一朵花,马上又发现她周围没有一朵逊色于她,抬起头来,这种喜爱一圈一圈地扩大,你的周围,成千上万,姹紫嫣红,冲击你的视觉。这种喜爱,由“她”变成了“她们”。

彩菊斗艳 作者:空游无依

可能是受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影响,菊花给人一种错觉:有秩序的金黄。其实不然,菊科植物有2万多种,是双子叶植物中最大一科,即使作为观赏的菊花也有3千多种,最是千姿百态色彩斑斓。由北京国际鲜花港南门进来,是为“花神广场”,面积开阔,由几何形花池格成规则的排列,分种各色菊花,构成图案,是典型的欧派花园布局风格。不过菊花却自古就是中国人喜爱的花卉,是我国的十大名花之一。自从陶渊明以来,文人赋于菊花清幽,高洁的象征。其实不止文人墨客,民间百姓也极爱菊花,仅仅是最朴素的审美——菊花大朵芬芳,花色艳丽且花形巧妙——就已足够招人爱了。当下园中菊花花期只算是“半盛”,估计全盛期要到十月初吧。但半开的菊花最是娇艳,鲜嫩可人。也有提前怒放的,大如碗口,或金黄、或雪白、或淡紫、或赭红;花瓣则如丝、如片、如缕。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鲜花港 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菊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