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曾经的煤炭作坊 如今的山水焦作(组图)

2012年12月29日 14:57
来源:凤凰网旅游

青天河 北方三峡

被誉为“北方三峡”的青天河风景名胜区集江南水乡与北国田园风光于一体,这里有与少林寺齐名天下、八极拳发源地、清乾隆皇帝曾三次朝拜的千年古刹月山寺。而红叶圣地靳家岭,是南太行山罕见的绿色长廊。这里林海无边,植被茂密,四季如画,尤其是秋季满山红叶,堪称中原之最,是一处云雾漂缈、空气宜人的天然氧吧和森林乐园,还是央视版《西游记》外景地。

交通:

自驾

北京方向:

从北京开车8-10个小时到达景区。从北京直接前往青天河可参考如下路线:

六里桥上京石高速,河北收费站缴费15元。

石家庄南收费站缴费60元上石( 家庄) ———安( 阳) 高速。

临漳收费站缴费60元,上安( 阳) ———新( 乡) 高速。

新(乡)济(源)高速博爱收费站下高速上青天河或

从新乡下高速走获嘉、修武、焦作、博爱上青天河。

大坝

位于天井关古战场至青天河水库大坝之间,既是古时兵家对垒的古战场,又是现代纵情蓝天碧水的天然娱场。

大泉湖

为青天河景区之精华。既有一川碧水之灵秀,又具幽谷深峡之奇观,其两岸林泉之美,峰峦之秀、洞壑之深、烟霞之胜实属罕见,故有“ 北方三峡” 、 “ 桂林山水” 之美誉。

三姑泉

位于大泉湖中段左岸,原始檀榆遮天敝日,清幽古寺藏匿其中,既可凭栏俯瞰水色山光,又可领略山水间如画的景色和回归自然的古朴静谧、浪漫与温馨。主要景点有:玉皇殿、三姑殿、山神庙、太行猕猴园、百鸟林、植物园、月亮洞等。

佛耳峡

是一个奇峰秀石、泉潭溪瀑为主的峡谷游览区。游览区窈窕峡长,蜿蜒曲折,犬牙交错,泉水叮咚,三潭九瀑,小桥流水,茂林修竹贯穿其中,好似一盆玲珑的盆景,它汇萃山川之灵气,浓缩天地之精华,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了这幅绝妙的动感山水画廊。公鸡峰、母鸡峰、金龟望月、世界奇观石鸡蛋形态逼真,宛如天成。

西峡

整个西峡游览区幽静清雅,两岸青峰翠岭,水面平缓如镜,杨柳临溪倒影,荆林神韵通幽,在这儿既可欣赏到古官道、北魏摩崖石刻、世界罕见天然大佛等人文景观,还可领略高山峡谷湿地、北国水乡和田园牧歌式的山情野趣,是人们游览休闲的“ 天然乐园” 。到过西峡的游客都情不自禁地称赞: “ 天赐丹青巧作画,无限美景在西峡” 。

月山寺

月山寺始建于公元1158年,是历史上著名的佛教圣地,与少林寺、白马寺并称为中原三大古寺。月山寺曾名“ 清风寺” 、 “ 大名禅院”“ 宝光寺” ,明永乐三年更名为“ 月山寺” ,沿用至今。月山寺鼎盛时期有僧侣五百、房舍千余间,经版、经书收藏甚多,尤其藏经阁中收录的佛经最为完整,明代学者李濂在其所著的《明月山记》中曾提到“ 读道藏于天坛,读佛藏于明月” ,句中的明月即指月山寺。月山寺还是中华三大拳之一八极拳的发祥地,武林中流传有“ 文有太极安天下,武有八极定乾坤” 的诗句,充分说明了八极拳与太极拳具有同等的历史地位和广泛影响。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