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春节驾到:湘赣美景 一路玩转(组图)

2013年01月24日 08:56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江西线行程设计:游上犹陡水湖、河源温泉,计划3天。

第1天:佛山-赣州

第一天的路程会有点赶,但风景绝对是一流的。从佛山出发,沿机场高速、街北高速,不到1小时就可到达从化。往赣州方向有好几条路线可以选择,如上广河高速然转粤赣,全程约400公里。如果想感受沿路风光,建议由从化走105国道,途经新丰、连平进入赣州龙南。走国道虽然慢一些,但风景很迷人。尤其是连平的上坪镇,天气暖和,可以看到漫山遍野的桃花染红整个山谷。上坪除了桃花外,如雪的李花也在二三月间如约而至。中午可以在连平用午餐,吃地地道道的农家菜。然后,继续沿105国道前行,从连平仅1个多小时就进入江西龙南县。途中还会经过龙南的小武当山,这是一片一望无际的石峰,形成于古生代,是典型的丹霞地貌。数十座奇峰平地突兀而起,绵延十几公里,犹如一幅美妙的画卷。再继续前行1个多小时,就来到了赣州市区。

赣州是一座千年古城,拥有宋代砖城墙、800多年来一直起着重要交通枢纽作用的古浮桥。在这座古城内,还有一条临江而建的樱花大道。沿着105国道从赣州再行50多公里,就来到了上犹陡水湖。晚上临湖而眠。

赣州宋城墙。

赣州宋城墙。

第2天:赣州-河源

第二天在湖光山色中醒来,畅游陡水湖。陡水湖是赣南最大的丰厚水资源区地,水域面积达3100万平方米,蓄水量8亿多立方米,森林面积34万亩。湖中有形态各异的湖湾427个,湖心岛有40余座。陡水湖绿水长青,湖中藏湾,湾内套港;湖中有湖,岛中见岛。乘船游湖,前往最具观赏价值的岛屿——赣南树木园。它东南面被湖水环绕,西北面以高山岭脊为界,全园总面积713公顷,由12个大小不等的岛屿或半岛构成。岛上有餐厅,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全鱼宴,其做菜用的原材料全部养殖于陡水湖水库内,味道非常鲜美。

河源的叶园温泉

河源的叶园温泉。

游完湖吃完全鱼宴,驱车返河源。走粤赣高速,转广河高速3个多小时可以到达河源。河源最新开发的温泉叶园温泉,就位于广河高速旁,从黄田出口下高速转进良村仅10分钟就可以到达。晚上住在叶园温泉,享受浓浓的客家风韵。叶园温泉热水占地面积约300平方米,有38处泉眼,水温常年保持在63℃左右,日流量达600多吨。其温泉水质是苏打水温泉,有很好的润肤养颜作用。

第3天:河源-佛山

第三天,舒舒服服地睡个大懒觉,或者起个早床,再去浸浸温泉。中午用完午餐后返佛山。建议直接走广河高速,约3小时就可以回到佛山。(文/图 记者陈钰凤 通讯员关远鹏)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美景 赣南树木园 小武当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