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部分公款消费转至私密会所驻京办 明着吃变偷着吃

2013年02月15日 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数据截至4日19时。

中央出台八项规定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反奢靡反浪费成为很多人的主动选择。临近春节,年会中的公款吃喝现象成为关注焦点,奢华年会尚未杜绝,提倡办节俭年会的呼声高涨。

奢华年会依然办,怎么刹?

为响应中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号召,今年各地年会劲吹节俭风,但也有个别企业“闻风不动”。本报报道的中国民族证券公司的新春联欢会,人均消费2000元左右,预计总费用最低30万元;更有国有企业年会奖品竟然是金条、银条。“编筐编篓,贵在收口”,很多企业的年终庆典都被看成是“收口”的重要工作。沈阳一家企业年终庆典花费1000万元,成为“庆典标王”。

而日前,某媒体记者暗访时,被多家驻京办餐厅负责人告知,“与往年不同,受‘厉行节俭’政策影响,今年很多企业的商务宴请也选在这里。”驻京办餐厅,“每桌宴请3000元起步,5000元标准,8000元像样,上不封顶”。多家驻京办餐厅称,茅台是销量最大的白酒,15年的茅台至少18000一瓶,普通的飞天茅台3380元一瓶。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公款消费 驻京办 吃喝 会所 凤凰网旅游 凤凰网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