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盘点那些不去后悔 去了更后悔的景点

2013年03月11日 10:09
来源:海外网

盘点那些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景点

乌镇:来过,从未离去!

乌镇是国家AAAAA级景区,全国二十个黄金周预报景点及江南六大古镇之一。曾名乌墩和青墩,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乌镇是典型的江南水乡古镇,素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一九九一年被评为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一九九九年开始古镇保护和旅游开发工程。

乌镇具典型江南水乡特征,完整地保存着原有晚清和民国时期水乡古镇的风貌和格局。以河成街,街桥相连,依河筑屋,水镇一体,组织起水阁、桥梁、石板巷、茅盾故居等独具江南韵味的建筑因素,体现了中国古典民居“以和为美”的人文思想,以其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和谐相处的整体美,呈现江南水乡古镇的空间魅力。

盘点那些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景点

节假日乌镇游客爆满

上榜理由

破破烂烂的街面,来来往往的摩托车,摩托车是乌镇载客的重要交通工具,基本看不到什么出租车。

东栅,更是古镇,更是热闹,交易的集市一般杂乱无章,各种物品堆积如山,店主大声叫卖,吸引游客,乌镇特色一一上了台面。染布,甜点,菩菊茶等,价格比西栅便宜一半,人山人海,各地的旅游团,一行人齐刷刷闯过,不停地拍照,躲不开的路人甲乙。

总的来说,东栅保持着古色古香,西栅过分商业化。

盘点那些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的景点

旅游提示

由于处于杭嘉湖平原腹地,属亚热带季风气候,温和湿润、四季分明,雨量丰富,年气温16 摄氏度,一月气温3 摄氏度, 七月气温30 摄氏度以下;年降水量1200 毫米,以春雨、梅雨为主夏秋之际有台风侵袭。

乌镇的气候与嘉兴、西塘无多大区别。一年中最美的季节是春天与秋天。请避免夏季正午时去乌镇游览,白晃晃的日光直直地晒下来,也没什么廊棚可遮挡,让人感觉非常不好。

一天中最美的时候是清晨与傍晚。清晨,河道上会漫起薄薄的雾气,仿佛梦境。傍晚,夕阳西照,游人散尽,一个生活着的乌镇出现在眼前。

最重要的是不要选择人多的时候去乌镇,这样感觉就会大打折扣。

东栅西栅景区联票为150元/人,包括东、西栅景区所有旅游景点。

友情提醒:东栅西栅景区都没有进入景区的小门票。

西栅景区夜游票:另外西栅景区还有夜游票80元/人次,时间:17:30~21:30(10~2月) 18:00~22:30(3~9月)。不包括西栅景区各景点。

购物 :姑嫂饼、杭白菊、乌镇红烧羊肉、三珍斋酱鸭、熏豆茶、三白酒。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布达拉宫 古东瀑布 狮头山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