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不甜也不咸 乌镇街角巷尾小吃全攻略

2013年04月25日 09:34
来源:合肥网

乌镇的小吃风味既不是苏南那种一个劲的甜,也不是上八府那样一个劲的咸,倒是中和得刚刚好,而各种小吃显出的心灵手巧。也足见乌镇人的灵秀。几道特色的小吃把外来客的馋虫勾出来的同时,也勾起了人们关于儿时的一些情愫来。

(一)在乌镇有一种脍炙人口的美味——酱鸭

乌镇吃食有三怪,其中有一条就是“霉酱当作料”,在乌镇,酱制品可谓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而酱鸭可以算是正餐,也可以说是小吃了,经常会看见游客一边啃着鸭脖子,一边欣赏着小桥流水。来乌镇旅游,似乎可以说没吃过酱鸭就没来过乌镇。

乌镇街角巷尾小吃

乌镇酱鸭选用的是乌镇本土的鸭子,质感上有肉的嫩,味觉上有酱的咸香,闻上去有点鸭肉的骚,这一揽子因素煮在一锅老汤浸烧3次出汤;再放入上等酱油、黄酒、白糖和香料等作料浸烧便酿成了一种繁复而丰厚的美味了。

小贴士:乌镇西栅大街上,锦堂会所附近的酱鸭店深受游客欢迎,酱鸭可以带走,边走边吃,各家餐馆里也可以吃到酱鸭。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乌镇旅游 清炒蚕豆 荷叶粉蒸肉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