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鱼米之乡 小长假乌镇特产购买攻略

2013年06月09日 07:27
来源:中华网

鱼米之乡 小长假乌镇特产购买攻略

三白酒

三白酒是乌镇人的美酒,天然原料纯手工酿成。何谓三白酒?《乌青镇志》上说:“以白米、白面、白水成之,故有是名”。此酒醇厚清纯、香甜可口,男女老少皆宜饮用。以其香气浓郁、酒味醇厚、入口绵甜、回味爽净、余香不绝而名声远扬。几百年来风靡江南,经久不衰。

鱼米之乡 小长假乌镇特产购买攻略

湖笔

乌镇历史上隶属湖州府,所以湖笔的制作工艺在这里十分盛行,湖笔采用山羊、黄鼠狼、山兔等兽毛为原料,经过七十多道手工制作而成,具有尖、齐、圆、健四大特色,书写绘画得心应手。

鱼米之乡 小长假乌镇特产购买攻略

蓝印花布

俗称“拷花蓝布”,是我国传统的民间工艺精品,用棉线纺织、黄豆粉刮浆、蓝草汁印花,纯粹手工、环保。主要产品有成衣、三角头巾、茶杯垫、折扇、桌布、门帘、雨伞、手机袋、钱包、背包、各式象形挂件等,具有鲜明的民间和民族特色。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乌镇 装造 杭白菊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