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山归来不看岳 登黄山览奇松怪石攻略

2011年10月20日 08:0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魏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黄山美食

黄山风景区食物较贵,建议自带干粮上山。

黄山脚下汤口镇:沿溪街,美食小吃一条街,有很多风味小吃,特色小吃。

特色地方菜:

火腿蒸笋衣:价格一般在30元左右,属于当地菜馆普遍都有的一道菜,原料主要为火腿片及干笋衣,徽菜其中的一个特点就是重味,而火腿则是一种重要的调味用品,在徽州菜中比较常见,方法是将火腿片及干笋衣放在一起蒸,味道鲜美,是物美价廉的一道菜。

问政山竹笋:所谓问政山笋即为所有的笋味中最为鲜嫩的一类,但美中不足的就是香味不够,所以在烹调过程中加上香肠、香菇等使笋入味儿,再加上麻油等佐料制成。笋色玉白,清香脆嫩,鲜甜微酸。是黄山春季时令菜。

火腿炖甲鱼:这里所说的甲鱼,因大小似马蹄,所以称为马蹄鳖。由于当地独特的环境,这种甲鱼肉厚肥嫩、胶质大、无泥腥气,烹调过肉质鲜美、肥而不腻,好这口儿的大家可以去尝尝看。

腌菜炖豆腐:价格在20元左右,也相当的普遍。在当地,豆腐也是一绝,这道菜是将腌制过的青菜加白豆腐上锅炖,加以辣椒做为辅料,北方地区较为常见。

徽州毛豆腐:也是徽州传统名菜之一,也叫霉豆腐,这种豆腐与我们平常所说的臭豆腐不同,它是一种表面长有寸许白色茸毛的霉制品。通常的做法是采用油煎炸,与炸臭豆腐相似,但味道小有不同。

一品锅:相传此菜的由来是明朝时期,皇上到石台县“四部尚书”毕锵家做客,其一品诰命夫人余氏烧制了这样一道菜,比较像今天吃的火锅。皇上吃后赞不绝口,赐名为“一品锅”。做法相当考究,是将干笋子、肉、豆腐、粉丝、菠菜和金针菜等依次放入火锅后文火煨熟。历史悠久,去黄山的你,如果喜欢吃火锅,不妨尝尝咱们徽州名菜一品锅。

黄山双石:所谓的黄山双石指的是石鸡、石耳。做法相对比较简单,味道较为清淡。

中和汤:以豆腐为原料,配以小虾等辅料入汤,味道鲜美。

另外还有葛粉圆子、李鸿章杂烩、香菇盒、馄饨鸭子、徽州丸子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