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唯一的水乡古镇 歌舞美态追周庄情韵

2012年03月07日 19:54
来源:凤凰网旅游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被誉为“白戏之祖"的昆剧源于昆山,民代嘉靖年间(1522-1566)昆山人魏良辅将戈阳、海盐故调改为昆腔,同邑人梁辰鱼填“浣纱记”传奇,一词一曲,开创了昆剧历史。因文辞清丽、唱腔瑰雅而风靡全国。深谷幽兰的昆剧于2001年5月18日被列入世界“人类口述非物质遗产代表作,为弘扬传统文化恢复重建了周庄古戏台,并与江苏昆剧团合作常年演出昆剧,让游客领略昆剧艺术的特有风采并带来极妙的艺术享受和难以忘怀的无穷回味。

“游周庄,看昆曲”是周庄古戏台极具特色的昆曲体验活动,奇丽惊魂,以走马楼式的观演楼、戏台和戏曲展览馆为主题的古建筑群,是一处融观赏、参与、研习等体验活动于一体的昆曲会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