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开车出门找清凉 搜索南京周边漂流胜地

2012年05月29日 10:07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张一敏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现在的南京,已基本入夏。周末光景,你不会还眼睁睁地看屋外初夏的明媚,花艳树绿,自己却宅在家里看电视上网吧?赶紧出发,带上你的行囊,拉着好友、家人到周边旅游放松身心吧。记者走访了几家自驾游联盟,搜罗几款周边短线,让你享受夏日的清凉和惬意。

祈福休闲自驾之旅

普陀山有海天佛国之称,是中国四大佛教名山中唯一坐落海上的佛教胜地,盛夏时节,白天最热平均气温不超过29℃,凉爽宜人。

行程推荐:普陀山自驾两日游览西天景区:心字石、西天门、梅福庵、炼丹洞、磐陀石、观音讲经说法处——二龟听法石、观音古洞等。晚上,在普陀山的“南京路” ——横直街上品尝一顿海鲜。还可游法雨寺,普济寺,西山景区:观音古洞、磐陀石、梅福禅院、心字石、南海观音等等。

驱车路线:杭宁高速公路,直达杭州,两百六七十公里,在杭州绕城拐入杭甬高速公路往宁波方向,大概320公里。全程大概7小时,500多公里。

激情漂流,清凉一夏

体验漂流的刺激,畅享水的清凉,一路山水相伴,漂流中水流时而湍急,时而平缓,在搏击大自然的豪迈瞬间时,也将与亲朋分享团结与快乐。据了解,南京周边漂流可选的非常多样,如浙西漂流、浙南漂流、浙东漂流和安徽漂流等。

行程推荐:浙西大峡谷漂流两日游

浙西大峡谷位于浙皖接壤的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区域内。游客可以住在村里体验农家乐,住宿费一般在80元/晚/人左右,提供早餐与晚餐。景区的门票,可以请农家乐的房主买,票价可以优惠一点。如果抵达景区较早,时间段在中午左右,可以游览白水涧景区,欣赏如梦似幻的风景。稍做休息,下午可以前往柳溪江景区,体验竹筏游江。

第二天,游览浙西大峡谷景区,主要景点有老碓溪、柘林瀑、剑门等。

驱车路线:走杭宁高速在杭州北出口下,过留下收费站走杭徽高速,往安徽方向开,到龙岗镇往右拐近3公里便是大峡谷售票门楼。

海滨纳凉,海产品新鲜撑爆肚皮

小满之后,天气愈发炎热,去海滨纳凉避暑,听海浪拍打岸滩的声音,将是个不错的选择。据自驾游联盟小明介绍,自驾去距南京较近的城市连云港、日照都是比较火热的线路。

行程推荐:日照自驾二日游

日照海岸线很长,酒店、旅馆等到处都有,十分方便。白天,可以与朋友冲浪游泳晒太阳,也可以漫步在柔软的沙滩上,吹着凉爽的海风。晚上,在渔家喝啤酒吃着海鲜,种类繁多,有梭子蟹、鲍鱼、虾婆等等。

若是起早,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可以去海边看日出。日照的鲁南森林公园、万平口海滩、桃花岛、五仙山等都是好玩的标志性景点。

此外,日照正在举办2012五莲县第二届樱桃采摘节,从5月16日开始,樱桃采摘区就对广大游客开放。景色正美,樱桃正红,现在正是樱桃的最佳成熟期,挂满枝头娇艳欲滴的樱桃怎能不让你垂涎三尺?

驱车路线:走南京大桥或者是二桥,上宁连高速,然后转同三高速,日照出口,全程高速大约4小时。出日东高速一直往东,一马平川(迎宾路),直到海边(万平口海滨生态广场)。 张一敏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漂流 清凉峰 磐陀石 杭州 南京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