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偷得浮生半日闲 山城遂昌品味自然风光

2012年06月07日 09:4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许志伟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遂昌旅游实用攻略:

岩间有清泉奔流,天然的油画小品

位置:

遂昌县位于浙江省丽水市,是个历史悠久的山城小县,山多水丰,植被覆盖率极高。《牡丹亭》的作者汤显祖亦曾遂昌为县令,自然、人文资源都很丰富。

交通:

有多条高速可直达遂昌,以省会杭州为出发点:自驾车路线:杭新景高速(杭州南入口)———杭新龙高速———龙丽高速———遂昌/S51/龙泉———遂龙公路———车站路———遂昌,全程253公里。约两个半小时车程。

推荐:

南尖岩和神龙谷是遂昌最为推荐的两个旅游目的地,可观山城山水之精华。南尖岩还是联合教文国科组织授予的“国际摄影创作基地,以云海、天柱峰、梯田、古村为胜,在摄影圈里,如雷贯耳。神龙谷除了山、水、瀑、花,更是观鸟爱好者的伊甸园,这里丰富的林鸟资源足令观者大呼过瘾。

拍摄:

以6月—7月为佳,浙南山区进入梅雨季节,山谷中水汽充沛,形成云海奇观的概率很大。南尖岩附近的梯田亦开始放水,雾破云开之时,近可观天柱峰耸峙,远可赏梯田如山之指纹。器材上,17-35超广角镜头、70-200中长焦就足以应付绝大多数场景。需要注意的是,云海占多数画面时,需要增加一定的曝光值。一早一晚的光线最佳,云海的概率也最大,但这时的光线都比较暗,建议备上三角架,提高作品质量。

住宿:

南尖岩和神龙谷都有比较完善的接待设施,各种档次的宾馆和农家乐可供选择。南尖岩景区建有摄影长廊,拍摄云海极其便利。山上水汽大,摄影器材要做好防潮措施,御寒衣物也必不可少。

手信:

遂昌竹炭、石练菊米、龙谷丽人名茶、遂昌烤薯、遂昌良渚黑陶、小忠冬笋都是较有特色的旅游纪念品。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云海 杭新景 天柱峰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