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潇洒东北滑雪攻略 辽宁冬天虽晚滑雪不晚

2011年11月24日 15:44
来源:乐途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比起黑龙江和吉林两省来说,辽宁省天冷的时间要稍稍的晚一点点,但丝毫不会妨碍你滑雪的热情,滑雪期也长达四个多月,滑雪的条件也毫不逊色临近的两省,让我们带你们走进辽宁的滑雪场,看看那里的滑雪场情况。

沈阳东北亚滑雪场

沈阳东北亚滑雪场坐落在沈阳市新城子区马刚乡的沈阳国家森林公园内,占地135万平方米,据沈阳市区28公里,是国内城市近郊最大的滑雪场,也是集旅游观光、健身娱乐、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大型休闲场所。滑雪场兴建于2001年8月,一期工程结束便于2001年12月30日开始对游人正式开放。

完善后的滑雪场有各种标准场地,分别为:100米的自行车场地;100米的雪橇场地;200米的雪圈场地;300米的爬犁场地;400米的教学场地;750米的中级雪道;750米、800米的高级雪道;1200米的综合雪道;2200米、3600米的观光雪道。架设有7条拖牵和3条空中索道。优越的天然场地和完备的设施完全可以承办国家级的单项滑雪赛事。

滑雪场内有国家高级教练两名,专业教练及初级教练数十名,对前来滑雪者可进行专业方面的知道和培训;同时,雪场组建有滑雪学校和会员俱乐部等。冬季开设的项目有:高山滑雪、灯光滑雪、儿童滑雪、雪圈、雪碟、雪地自行车、雪地摩托车、卡丁车、马爬犁、羊爬犁等。

东北亚滑雪场四周群山环抱,冬季平均气温在5℃到22℃之间,年存雪期4个月,每年11月末便可进行滑雪活动,5月份便可进行滑草等夏季项目。该滑雪场又是东北长白山南端的余脉,植被以天然次生林为主,是长白植物区系和华北植物区系的过渡地带,形成了独特的森林风光。冬季,漫山白雪皑皑、银装素裹、雪松兀立,期间数条雪道自山顶蜿蜒而下。

在东北亚滑雪场里生长着千余种珍贵植物,繁衍着百余种野生动物,栖息着十余种鸟类。优美的自然环境也造就了一个个典型的自然景观:双泉古井、九子磐龙松、龙潭飞瀑、凤池、南天门、石人山、沈阳第一峰等。

气候条件:

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冬长夏短,有“冰城”之称,是旅游和避暑胜地。

最佳旅游时间:

冬季

旅游交通:

森林中巴专线: 凯莱酒店斜对面 公 交 车: 328路由马路湾至新城子(每日6:00——18:00之间有发车) 326路由五爱市场至新城子(每日6:22——16:00之间有发车) 东北亚滑雪场在新城子328终点站设有接站车 直 通 车: 线路1 滑翔爱客家超市始发8:30——高楼饭店旁(宏伟茗都对面)8:45——农垦大厦对面9:10——滑雪场。 线路2 民航大院西门对面(跳蚤市场旁)8:30——沃尔玛超市(南侧停车场)8:45——市政府电报大楼门前9:10——滑雪场。 线路3 乐购超市斜对面(成龙花园旁)8:30长客总站(长客新村旁,金剑大厦对面)9:00——滑雪场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辽宁 东北 滑雪 滑雪场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