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春“梅”飞色舞 全国赏梅胜地推荐

2012年02月28日 10:33
来源:燕赵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苏州·林屋洞

在全国的赏梅胜地中,无论是按植梅历史、规模、数量还是品种,西山林屋梅海都名列前茅。林屋梅海是中国最大的赏梅基地,同时也是中国梅文化活动中心,其中驾浮阁为最佳赏梅处。林屋梅海有红梅、绿梅、白梅等各个品种,尤以白梅最多。每天初春,登林屋山,放眼望去,山下近3000多亩的梅海,白浪翻滚,凝若积雪,蔚为壮观。

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林屋洞景区届时将推出众多特色活动,如“太湖赏梅花,福运年年转”林屋梅园祈福会、“梅花宝贝”亲子智慧游乐园、“梅”飞色舞“梅”间艺人表演秀、“缘来太湖,‘梅’情写意”梅树认养活动、龙洞山龙年舞龙DIY、林屋梅海卡通秀等。

无锡·梅园

梅园以梅花驰名。园中有梅树4000多株,盆梅2000多盆,品种近40个,著名的有素白洁净的玉蝶梅,有花如碧玉萼如翡翠的绿萼梅,有红颜淡妆的宫粉梅,有胭脂滴滴的朱砂梅,有浓艳如墨的墨梅,有枝杆盘曲矫若游龙的龙游梅等。还有造型幽雅、虬枝倒悬、枯树老干、疏影横斜的梅桩艺术盆景。以老藤、古梅、新桂、奇石来显示出它的高雅古朴风格。

杭州·西湖

四季均可观赏不同鲜花的杭州西湖,春天便以赏梅为主,位于西湖北面桃源领的杭州植物园内,可找到240亩的青芝坞灵峰探梅景区,有梅树逾5000株。这梅林由清道光年间便开始种植,经过百多年的经营,已有40多个品种的梅花,梅林风景峰回路转,花海中又有水池、楼阁,增添赏梅趣味。

西湖北面的孤山,又是另一赏梅胜地。孤山虽曰山,但实则是湖中的小岛,亦是西湖中最大的岛屿。孤山梅花自宋代起便名扬天下,皆因一代名士林逋隐居于岛上,终生不娶,整日沉醉于栽梅及养鹤的生活,现时岛上的放鹤亭便因此而来;而放鹤亭亦是孤山梅林的起点,一直伸延至西泠桥为止。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梅花 黑龙潭 东湖梅园 梅岭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