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初春“梅”飞色舞 全国赏梅胜地推荐

2012年02月28日 10:33
来源:燕赵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昆明·黑龙潭公园

四季如春的昆明,以花卉闻名中外,年前的花卉博览会更是代表作。昆明也是中国西南部的最大赏梅胜地兼研究基地,位于黑龙潭公园的梅园,地栽、盆栽的梅树合共约14000株左右,共有137个品种,总面积达600多亩。黑龙潭公园的梅花花期又比较早,一般一月初已开花,一直至二月下旬左右均是赏花的好时节。

黑龙潭内有罕见的大型梅园,是昆明的赏梅胜地,称为“龙泉探梅”。园内的“唐梅”相传由南诏移植过来,同安宁漕溪寺的“元梅”被认为是云南最珍贵的古梅。在黑龙潭内还有这样的奇怪现象,潭以中间的石桥为界一分为二,一清一浊,清浊之水互不相融,据说连鱼儿都互不过界,颇为神奇。

武汉·东湖梅园

东湖梅园创建于1956年,位于东湖风景名胜区磨山景区南麓。目前,梅园定植梅树1万余株,树龄最大的100年,是我国江南四大梅园之一。早春时节,梅花盛开,繁花似锦,暗香四溢,前来赏梅、咏梅、画梅、摄梅的中外游人络绎不绝。东湖梅园的园林景致可谓“天然去雕饰”。在园中,既可欣赏到烟波浩渺、水鸥点点的东湖湖光,又能领略到高耸着楚天台和朱碑亭的磨山山色。

南昌·梅岭

梅岭,有说是因梅树众多而得名,其典故已无从查考,但梅岭的梅花的确是名闻南北,自古已有“梅开庾岭为香国”的美誉。每年到了“大雪”的节气,漫山遍野的梅花树便怒放,微风吹来,梅花海也顺应泛起了波涛。在27公里的“梅花长廊”里,各色的梅花竞相争艳,一霎眼,还以为是初春早至。

梅岭各种梅花先后开放的时间共三个月左右,白梅先开,红梅随后。随着气温下降,梅花将愈开愈多、愈开愈艳,一直持续到2月下旬。春节过后,还想碰碰运气看梅花,可从江西大余上梅岭。由于梅岭地跨两省,气候有明显差异,因此可看到“南枝花落,北枝始开”的独特自然景观。

(旅行家)

[责任编辑:魏佳] 标签:梅花 黑龙潭 东湖梅园 梅岭 国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