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游东方迪拜鄂尔多斯 沙漠中崛起的城市

2011年11月24日 08:0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特产:阿尔巴斯山羊和鄂尔多斯细毛羊产出的羊绒品,酸毛杏、沙枣、海红子等土特产品。

商场:鄂尔多斯购物中心、每天百货都市、民生商场、北国新天地购物中心等都是大型的综合性商场。

特色商品

酸毛杏

酸毛杏是果树之乡——准格尔旗的特色产品,等到了六月份,那里的人们就迫不及待的将略带青涩,如指甲盖那么大的杏子摘下来,自己品尝或者是拿到集市上卖。当地人把这种半生半熟的,口味极酸的山杏称之为酸毛杏。当地人介绍说这个对我们女性来说比较好,营养丰富,养颜美容的。

沙枣

鄂尔多斯的沙枣也是比较出名的,它的形状就类似于我们平常所见的野酸枣那种样子,色泽金黄,而且嚼上一口,肉多而且口感上也不错。五到六月分是它开花的季节,山上到处都是银白色的花朵,而且花的形状就像是一个钟一样,不时的散发出浓郁的香气。这种枣的营养是相当的丰富的,可以将其掺杂在粮食里面搅拌着吃,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呢。

山羊绒

山羊绒制作出来的羊绒衫、运动衫不仅仅是保暖,而且款式新颖而且颜色也是比较多的。重要的一点就是山羊绒里质量最好的是白绒品,而青绒和紫绒是比较其次的,在价格上也是比较优惠的,购买的是时候呢一定要去那些比较正规的,规模比较大的商场你购买。像鄂尔多斯购物中心、每天百货都市还有民生商场都是信誉度比较好的,在那里购买还是比较放心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