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玉溪不止有烤烟 探访古滇国的秘密

2011年12月02日 08:05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玉溪大部分是亚热带内陆高原型气候,南部的元江河谷属于热带和南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如春,干湿分明,年平均气温15.5℃-23.7℃。这里早晚温差较大,春秋两季应备一件外套,冬天还应准备一件冬装。

昆明到玉溪有一条铁路,昆明每天下午四点三刻左右有一班火车开往玉溪,大约2小时50分后到达玉溪。玉溪开往昆明的火车发车时间为早上八点左右。

玉溪有两个客运站,客运中心站和城西客运站。

客运中心站

地址:位于珊瑚路立交桥,每天都有到昆明和省内的汽车

电话:0877-2022807

城西客运站

地址:位于七星街,每天都有到玉溪澄江、江川、元江等市内的客车。

电话:0877-2026592

常在外旅游的人对娱乐的理解已经不再停留在单纯的玩上了,人们都在寻找各地的文化积淀,到玉溪旅游如果能有幸参与到这里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中,不失为一种独特的体验。

关索戏

关索戏属古老傩戏的一种,在玉溪地区为澄江县、阳宗县、阳宗区的小屯村所有,它在演出形式上,仍保留较原始的面貌。关索戏专演三国故事,留传至今。开演时要举行祭祀、朝拜乐王庙等活动。

通海高台

通海高台融戏剧、小说、历史传奇、民间故事、雕塑、绘画于一体。每年正月十六日迎展,一般有12台,闰年有13台。高台的题材有古代故事、当代生活以及民族风情,如《柳毅传书》、《将相和》、《水浒传》、《水漫金山》、《三打白骨精》、《西厢记》等。

[责任编辑:王晴] 标签:玉溪 古滇国 攻略 云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