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疯“滇”彩云之南首府昆明 浪迹大西南

2011年12月07日 07:38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线路设计:

D1世界园艺博览园→金殿公园→金马碧鸡坊.

D2石林.

D3大观楼→滇池→海埂公园→西山森林公园→云南民族村.

D4九乡.

D1:早上出发乘车前往世界园艺博览园,门票100元/张。昆明市内多处均有公交车直达世博园,可就近上车。这里是认识植物和欣赏各国园艺的绝好去处,分国内展区、国外展区和五个主题场馆。世博园面积较大,园内到处是鲜花、名贵植物,以及各种风格的园艺建筑,若要细致游览需5-6小时。园内有提供餐饮服务的摊点和餐厅,可以就近吃午饭,不过价格稍高,也可以提前自备食物。

游毕世博园,在园内乘缆车(15元/人)直达金殿公园,可一睹中国第三大铜殿的风采。游览结束,在金殿山脚下乘10路或71路公交车可回到市区。前往市区内的金马碧鸡坊,既可以观看灯光璀璨的夜景,又可以在这里品尝地道的云南过桥米线当晚餐。晚宿昆明市。

D2:早上8:00左右从昆明出发前往石林,往返加游览需一天时间,门票140元。石林以石多似林而闻名,属喀斯特地貌景观,已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景区范围广阔,景点众多,有大、小石林风景区,黑松岩(乃古石林)风景区,飞龙瀑(大叠水)风景区,长湖风景区。必游之处为大、小石林景区,即通常所指的“石林”,著名的“阿诗玛”石峰就在这里。游览大、小石林景区约3-4个小时。其他风景区可视时间及体力情况自行安排是否游览。午餐可任意在某景点就餐。下午17:00左右可乘车返回昆明。在昆明市区吃晚饭、住宿。

昆明到石林的中巴车很多也很方便,昆明客运中心站、东菊客运站乘昆明开往陆良、罗平、师宗、兴义的客车到石林岔路口下车即可。昆明火车站附近的南窑汽车客运站可以乘车直达,票价20元。石林距昆明70余公里,行程2小时左右。

D3:早起乘车前往滇池畔的大观公园,参观著名的大观楼,品评天下第一长联。可乘4、22、54、52、100路公车到终点站下车,或者乘出租车,大约15元左右。之后乘车前往海埂公园,这里将整个滇池一分为二,埂南为滇池,埂北为草海。海埂公园是游览滇池的最佳点,可以乘游船。虽然现在滇池水质污染较重,但远看一无际,还是非常漂亮的。公园内的桉树高大漂亮,还有滇池观鱼、石船等景点。从海埂公园可以直接坐索道去西山游览,费用40元。西山名胜众多,龙门、聂耳墓、三清阁等都在其中。西山也是远跳滇池的好地方。龙门是西山的精华部分,门票30元,不可不看。午餐建议自带,或者在西山上的摊点就近解决。

午后从西山龙门可乘缆车直达云南民族文化村,在缆车上跨越滇池,费用35元。民族村门票70元,能让游客在最短的时间感受不同民族的风情。园内分时段有民族歌舞和大象表演,要看的话需留意演出时间。游览完民族村,乘公交返回昆明市区,吃过晚饭后宿市区。

如果觉得行程较紧,海埂公园可以不去。若是时间贺体力足够,步行登西山也是不错的选择,路程不算太长,且沿途均有景点。

D4:早起出发前往九乡景区,参观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的溶洞群。九乡风景区地处山区,气候温凉,区内峰峦连绵,拥有上百座大小溶洞。已开放的景域有:荫翠峡、惊魂峡、雄狮厅、神女宫、雌雄瀑、神田、林荫寨、蝙蝠洞、九乡旅游索道。在这里可以体会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饱览幽玄奇幻的溶洞风光。下午结束参观,返回昆明市吃晚饭及住宿。

昆明火车站或茶苑宾馆附近有中巴车直达九乡风景区,车程约2小时,往返票价每人约30-40元。九乡门票90元。景区索道单程30元。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昆明 云南 攻略 西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