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冬季冰雪游丹东 鸭绿江畔眺望朝鲜

2011年12月20日 08:19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由于丹东旅游业尚不发达,星级宾馆不多。位于开发区A区的中联大酒店是唯一一家四星级的酒店。在丹东,最有名的当属山上街69号的丹东宾馆,典型的日式建筑,是俯瞰市容、鸭绿江和朝鲜的绝佳住处。此外还有三星级的永立大厦(县前街2号)、国际酒店(新安路88号),安东宾馆(六街六纬)、鸭绿江大厦(九纬路87号)和银杏园宾馆(六纬路18号)等。

火车站附近的江城旅社和辽东宾馆虽不够“星级”,但其标准间价格实惠,加之交通方便,应是工薪阶层的首选。

此外,下榻近郊五龙背温泉的铁路疗养院或沈军区疗养院,既能洗温泉、游泳,又可住宿、疗养,比起市内的宾馆,更休闲,更舒适。

航空

航空:丹东浪头机场是东北五大机场之一,位于城南14公里处的浪头镇,火车站前乘5、8、10路公交车可达,打的也只要15元左右。民航售票处在锦江大街,亦有班车前往机场。

目前,北京、成都、上海浦东、三亚、威海、济南、深圳等城市有航班直达丹东。

火车

铁路:丹东距沈阳仅277公里,空调快速列车要走4个小时。丹东到北京的空调特快列车夕发朝至,仅需14小时,硬卧263元。丹东铁路通过鸭绿江大桥与朝鲜“平义线”接轨,北京--平壤的K27次在丹东站每周二、四、五、日9:35发车,当日平壤时间18:50抵达平壤。

客车

公路:丹东长途汽车客运总站在振兴区十纬路98号,丹东到大连的高级大巴,从丹东沿201国道向北去吉林东南部的通化、白山,约需7-8个小时,比乘火车绕道沈阳快得多。

当地交通

公交

一般首末时间6:00-18:00,一般价格1-6不等,买票方式:部分车投币

注意事项:丹东有部分车是无人售票车,请注意准备零钱。

出租车

起步价5元两公里,之每公里2元。等候每5分钟加收2元。

注意事项:下车时请注意携带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并索要发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