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冰雪游延边 尝遍各色朝鲜族美食

2011年12月27日 08:12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孙爱林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延边的主要河流西南有松花江水系,东北有图们江水系。两江流域水量丰沛,排泄通畅,润泽着富饶的农田和广袤的森林。独特的自然环境和气候孕育了延边丰富的土特产资源。延边有野生动物500多种,野生经济植物1500多种;境内盛产人参,鹿茸,貂皮,被誉为“中国东北三宝”。

东北大米以其优良的品质、较佳的口感,在全国各地消费者心中一直享有较高的美誉度,而延边的大米是米中极品。这是因延边受日本海气候影响较多,形成了独特的低温性近似海洋性的大陆性气候。

另外还有像苹果梨、北朝鲜风味的一些乾鱿鱼、泡菜等食品,可以带回去送人,或者自己吃都不错。

作为中国北方“梨中之秀”苹果梨的原产地,龙井市于1995年被国务院授予“中国苹果梨之乡”称号,近年来,龙井市成功举办几届中国·龙井“延边之春”苹果梨花节。延边的苹果梨是1921年从朝鲜引种6棵梨的接穗,与龙井市桃源乡小箕村的耐寒山梨嫁接而成的,果形扁圆,果面带有点状红晕。酷似苹果,故名苹果梨,经几代人的精心培植,不断选育,国家又从人力物力上大力扶植,使延边苹果梨的栽培得到了迅猛的发展。龙井万亩苹果梨园已成为亚洲最大的苹果梨生产基地。每年的“梨花节”已经成为独具延边特色的朝鲜族农耕文化的代表。

延边特产

苹果梨是北方寒温带地区名贵果品之一,因其外形丑陋又称“中华丑梨”。具有燥湿健脾、软化血管、和胃止呕止泻、消痰止咳等保键功能,被营养学家誉为“保健食品”、“功能食品”。苹果梨特耐贮存,在普通菜窖中无伤害的果实可放至翌年5、6月份,而且色泽更加艳丽——金黄色衬托鲜红色晕,十分美观;果肉更加脆嫩多汁、香甜味浓。

茯苓

茯苓别名松苓、草药、茯菟,是一种具有利水渗湿、健脾安神之功效的药用菌类, 味甘、淡、性平,归心、脾、肾经,始载于《神农本草经》,列为上品,汉代大医家张仲景曾在“五苓散”方剂中用其作君药。茯苓为多孔菌科真菌,是一种完全由菌丝组成的菌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