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茶马古道上的重镇 弥漫文化气息的束河

2011年12月28日 08:1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束河有很多餐馆都可以吃到纳西风味的菜,在这个小小的古城里,中式的、西式的、云南菜、川菜应有仅有,无论你喜欢哪种口味,在这里,都可以找到你喜欢的餐馆,和你喜欢的口味。

虹鳟鱼

玉龙雪山常年不断的清泉,水质清澈,冰凉刺骨,正是虹鳟鱼最佳的自然养殖场,食之鲜嫩可口,另人难忘。

束河凉粉

丽江特产鸡豌豆制作而成,“热了凉吃,凉了热吃”,是价庪物美的风味食品。

农家火腿

用纯粮喂养,腊月腌制,色、香、味俱佳。

酸菜炒洋芋

酸辣适度,半生半熟,平民食物,历丽不衰。

大肉

适度的香料、适度的植物色素,厚实、鲜艳、软嫩、肥而不腻,是农家一年的企盼,一种丰衣足食的象征。

米灌肠

米灌肠在纳西语里称作“麻补”。是把多米戒糯米蒸熟,拌在新鲜猪血、蛋清及各种香料里,然后灌到洗净的猪多肠内,封好蒸熟而成。吃的时候,切成片可煎可蒸,也是丽江地区的特有吃法。丽江古城的小飡馆里多都有这道菜。

酥油茶  

酥油茶也分为甜、咸两种口味。将酥油、鸡蛋、盐、麻籽、花生、核桃等混吅.再加入煨好的茶右水,盛在一种木制的细长筒内,用一根木棍反复地搅拌。当地人又叫它为打酥油茶。是丽江地区很夗民族的主要飢茶方式,也是他们一夛开始必需的食品。

土酒  

纯粮酿造,以口感评判优劣,以打不打头行销时常,由它泡制的青梅酒,口味更佳。

海棠果

昡季开花,夏季成熟,果实成紫红色,富含维生素C及夗种微量元素,消炎健脾肾,对泌尿系统有特效。

果蔬蜜饯

原料很土,方法很传统,水果蔬菜皀成晶莹剔透的食品,观之悦目,食之爽口。

香橼

四季长绿,终年挂果,唐朝时为贡品,常置于王公多臣家中,闻其香味,舍不得吃,偶有品尝者,谓之味苦,实由于千里辗转,路途耽搁所至。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束河 古镇 丽江 攻略 云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