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茶马古道上的重镇 弥漫文化气息的束河

2011年12月28日 08:14
来源:凤凰网旅游 作者:王晴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束河有很多住宿的地方可以选择,高档的酒店悦榕庄,还有青年旅舍,具有古镇风情的民俗客栈,价位也大不相同,而且每个客栈的环境也是风格迥异,卫生环境也都可圈可点。

束河古镇的住宿条件十分完备。一般分为三种情况:商旅用户会选择住经济型酒店、上网方便,提供餐饮,缺点是少了些情调;对住宿环境和硬件要求较高的顾客会选择住别墅酒店,环境优雅,服务到位,但这类酒店价格偏高;第三种情况,也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会住在古镇里面的客栈或青年旅社。古镇里的客栈大多环境不错,很有当地特色。客栈、旅社的院子一般都比大研古城大,非常适合晒太阳,而且多数客栈距离景点、咖啡厅、酒吧都很方便,步行即到。

PS.如果想去束河住上十天半个月,在预算又十分有限的前提下,多数人都会选择住在家庭旅馆和青年旅社,淡季时可以砍价。

束河古镇的购物丽江差不多,但却比丽江的要便宜上许多。 螺旋藻在中国只有丽江程海出产,东巴扎染和手织布是最好的纪念品。束河还有皮匠村之称,买上一些皮革制品也不错。此外,一些精美的饰品也不错。

蜡染、银饰、服饰、古道铜铃等。在束河购物可选品种和丽江差别不大。

大名鼎鼎的“大理段氏染坊”在束河古镇,前面是店铺,面是作坊,大染缸里泡着深蓝色的染料,染好的布料挂在竹竿上随风舒展。姑娘来到这里一定迈不开脚步,被便宜的价格吸引,越买越多,一条扎染围巾的价格只在10元左右,送给朋友又漂亮又实惠。

皮革

束河有“皮革之乡”之称。寻找一家传统的皮革作坊买一些手工制作

的牦牛皮包袋是不错的选择。

银器

丽江的雪花银非常有名,银手镯最受游客喜爱。当然还有像《一米阳光》里的铃当戒者有纳西文祝辞的牛骨挂件等等。束河古镇四方听音广场边上的舞台对面有家“原始人”手工艴品店,里面出售各种手工木质挂件和鱼型飣品。做工相当精细,完全和地摊货不同,主料和配料的选择都相当的用心。“原始人”旁边的一家螺旋藻店也不错。

束河古镇的酒吧并不比丽江古城内的逊色,反而另据特色。如果时间允许,一杯咖啡,一本杂志,一缕阳光,一个下午,和着酒吧倦懒的乐曲,听溪水汩汩流淌,看身姿婆娑的垂柳在风中轻舞,还有什么伤,不可以抚平?

新镇在古镇南面,依着水势和老栊的格局延伸开収了一个很漂亮的仿古新镇,与门用于酒吧、客栈、商铺的开设。丽江古城很著名的小巳黎酒吧在束河有分店,有菲律宾乐队驻唱。皮鞋、马鞍、皮衣、麻线、铁器、竹器都是很有特色的。

[责任编辑:孙爱林] 标签:束河 古镇 丽江 攻略 云南 旅游 凤凰网旅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